• 2018.05.16
    星期三

華青駕車疏忽撞死單車手 法官判罰1800元禁駕1年

[2018.05.16] 發表
被告范被指一直沒有望向死者迪安的家屬。
死者迪安的父母指被告從沒有望向他們,指他的道歉不是出於真心。(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2016年列治文河旁路(River Rd.)單車隊成員遭撞斃一案,年輕華裔司機范永勝(Michael Wing Sing Fan,譯音)昨日承認不小心駕駛罪名,法官判罰款1800元和禁止他駕駛一年。案情指被告於事發前一整晚沒有睡過覺,開完派對後便到賭場流連數小時,又曾向警方承認駕駛時有可能曾閉上眼數秒。案件沒有按刑事罪名追究引起死者家屬不滿。

事件在2016年11月發生,當時19歲的范永勝駕駛一部凌志(Lexus)在駛經河旁路時撞及一隊單車手,隊員迪安(Brad Dean)被撞斃,另有隊員受傷,包括迪安的朋友詹姆森(Chris Jameson)嚴重受傷。

范永勝昨日於列治文省級法庭,承認違反《車輛法》(Motor Vehicle Act)下的不小心駕駛。

死者家屬及案中傷者於庭內讀出受害人影響聲明期間,被告被指一直沒有望向他們,他只透過代表律師讀出道歉聲明。庭上法官亦斥責他沒有望向死者的父母。

迪安的母親Lianne昨日一直抱著迪安生前照片,她形容失去兒子一事使她承受「18個月不可形容的痛苦,我看著我美麗的孫女時,看到了兒子,我的心碎掉。」

迪安遺孀Adele在事發後兩天並發現自己懷有亡夫的遺腹女,她於受害人聲明說:「你從我身上偷去了他,你殺死了一個人,但卻摧毀無數人的一生。」

詹姆林被撞至重傷,因留醫而錯過他兒子的出生一刻,他於庭上「感謝」范奪去他那珍貴的機會,「Michael Fan,為你將我一些不可替代的時刻拿走而多謝你,我希望當日你曾有一很好的派對。」

剛滿21歲的范有意將於今秋入讀卑詩大學(UBC)的職業治療課程。

案情指,事發後范有留在現場和與警方合作,當得悉有人死亡時,他更一度嘔吐。不過,他被揭在事發多個小時前,曾飲酒和開派對,然後到新西敏的Starlight賭場。有錄影片段拍得他在清晨約5時抵達賭場,期間曾進出賭場,最後在早上近10時離開,不久後便在河旁路發生事故。

他於事發後曾接受酒精吹氣測試,而結果為0.014,未超過醉駕上限。

事發後,他雖向警方否認事發一刻睡著,但承認有可能曾閉起眼睛數秒。警方亦指,范被帶上騎警的警車後不久曾睡著。

迪安母親於庭外批評被告從沒有望向他們,指他的道歉不是出於真心,迪安的父親Tom更罵范是一名懦夫。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一名63歲的多倫多福建移民﹐開車打算進入警方封閉區域﹐被警察截停。之後進行路邊和室內呼氣測試﹐發現血液內酒精濃度超標。整個過程由...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第一電力公司(Hydro One)管理層薪酬,在周二的省選活動中成為各黨派焦點。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 詳情
加未出席美駐耶城使館揭幕 巴方稱讚 方慧蘭踢爆未受邀
【明報專訊】巴勒斯坦外交官員表示,杜魯多政府決定不出席美國駐耶路撒冷大使館周一的開幕儀式,他們歡迎這種做法。但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最新的研究顯示,在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間,首次獲得鴉片類藥物處方的患者,幾乎四分之一的處方中所含嗎啡劑量,超出去年... 詳情
【明報專訊】蘭里72路(72 Ave.)夾232街(232 St.)一油站內,昨晚發生致命槍擊案。有指,一名坐在四驅車內的男子遭行刑式擊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