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7
    星期日

同區遊樂場即檢查設施 家長:關注衛生無留意安全

[2018.05.27] 發表
陳太(黑衣者)昨日帶兩歲女兒到觀塘幼兒遊樂場「CAY Partyroom」玩樂,她坦言「DREAM ROOM」意外發生前,自己並無特別考慮遊樂場所安全風險,只在乎場地衛生及人流,自意外發生後,家長之間才開始多討論。(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觀塘遊戲室DREAM ROOM有女童受傷,同業立即警覺,同區有遊戲室即安排遊樂場師傅檢查設施,有家長亦稱過去只留意衛生情G,無留意安全風險。

育有一名兩歲女兒的陳太,昨到觀塘「CAY Partyroom」玩樂。她稱昨日是首次光顧室內遊戲室,認為近日天氣炎熱,故帶子女在室內玩。她坦言,自己較關注衛生狀G及人流,聽聞意外前並無考慮遊樂場所的安全風險,以及有否為消費者買保險。她得悉DREAM ROOM意外,「知道女童受傷都會打冷震」,到訪CAY Partyroom時都特別留意防護措施。她又指,上網查詢及瀏覽圖片時,家長根本無法看清楚遊戲設施是否有暗釘,認為政府應規管這類遊樂場所。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育有一子一女,均為4歲。他說,這類遊樂場愈開愈多,受家長歡迎,因遇下雨天或太熱,難帶他們到公園,故會帶子女到室內兒童遊樂場玩,平均一兩個月有一次。他又說,家長雖然會陪伴在旁,但難以寸步不離,一般多會留意場地是否安全、會否令子女易跌倒,以及場內是否衛生、何時清潔一次等。

「CAY Partyroom」負責人梁先生表示關注是次同行意外。他指,公司兩年前開業時已申領會所牌,亦有購買商舖保險,顧客的意外均受保。他表示,有家長知道遊樂中心意外後,即時致電查詢,反映事件引起公撮~慮。其遊樂中心亦設有波波池及滑梯,他已即時安排遊樂場師傅下周到場巡查,視察遊樂設施的結構及擺位是否達安全標準。

更多要聞
港珠澳穿梭巴 人臉辨識監察司機 20秒打3呵欠即發警示 戴手環測心跳
【明報專訊】快將通車的港珠澳大橋將會有穿梭巴士24小時行駛,來往三地口岸,繁忙時間少於5分鐘一班車,初期每日最高可載客量達9.6萬次。巴士公... 詳情
擱街邊疑遭拾荒者扭開蓋 滅火筒彈射4樓狶N氣機 戶主:似飛彈
【明報專訊】長沙灣街頭前晚發生罕見滅火筒意外,一個放在街上的滅火筒疑被人扭開蓋,隨即如炮彈飛射至4樓的單位並擊?窗戶和冷氣,而滅火筒樽蓋及操... 詳情
公眾地方棄滅火筒 可罰20萬囚6月
【明報專訊】今次事件涉及一個放置街上的滅火筒。環保署指出,市民如需要棄置失效或過期的滅火筒,應交予供應商或承辦商處理。消防裝置承辦商須按程序... 詳情
昔日製衣女工受壓榨 決心學勞權爭勞權 奔走廿載 工傷會幹事助遺屬抬頭
【明報專訊】陽光照?小房子內一個個垂頭的人,人流不少,但鴉雀無聲,氣氛冰冷,有陣陣不熟悉的氣味,有人等候辦理文件,有人默默流淚,大家別過臉,... 詳情
【明報專訊】丈夫因工業意外離世,遺孀往往頓成家庭支柱,走過傷痛,往後日子還長。工業傷亡權益會幹事梁金愛憶述,曾帶當時約10歲的女兒一同家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