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7
    星期日

伴開工女兒受感染:女人讀多灡 有事撐起頭家

[2018.05.27] 發表

【明報專訊】丈夫因工業意外離世,遺孀往往頓成家庭支柱,走過傷痛,往後日子還長。工業傷亡權益會幹事梁金愛憶述,曾帶當時約10歲的女兒一同家訪,探望一個等到公屋入伙的遺孀,兩個女人不懂裝修和木工,努力研究如何鑽牆、裝木架,女兒離開時跟梁說,「呢間屋其實係欠缺一個男人」。

梁姑娘是兩名女兒的媽媽,亦是6個妹妹的姊姊。梁姑娘笑稱,「妹妹同齯k有時會抗議我做呢份工謘v,全因她24小時「on call」,「電話一到,就即刻出去做case(個案)」。

梁姑娘廚藝了得,曾應女兒要求買兩大條牛c做晚餐,打算開火烹調之際,電話就響,兩條牛c只能在水中過夜。梁又曾在家庭聚會中煮到一半收到電話,「咁咪又要急急腳走囉」。

口塈傸 行動支持 女兒為遺孤補習

家人口塈傸部A行動卻很支持。梁姑娘說,有時周末需工作,就帶?當時年紀尚小的女兒一同到辦事處開工或參與活動,女兒看到工業意外死者的遺孀找到工作,或學懂一技之長而顯出有信心的樣子,亦被感染,「佢同我講女人要讀多灡恁A間屋將來有咩事都可以撐起頭家」。女兒現已長大,應邀幫忙為遺孀子女輔導功課,下周工業傷亡權益會賣旗籌款人手不夠,梁的妹妹舉手幫忙。

一宗工業意外,或令一個家庭缺了一塊。梁姑娘的家人都因其工作受「感染」,常道「幸福唔係必然」,同時學會分享,「我會同齯k講,唔好成日以為去快餐店一定有自己鍾意洁A有時一碟飯、一杯飲品,兩份分都可以謘v。

更多港聞
被問高鐵車輪磨損數據 馬時亨:我]話你聽OK就得
【明報專訊】今年4月起試運行的高鐵香港段接連出現事故,日前被揭高鐵車輪磨損,但港鐵未有披露具體數據。港鐵主席馬時亨昨回應稱,試運就是要找出問... 詳情
傑出中學生調查:參與六四活動比例跌
【明報專訊】尚有8日便是六四事件29周年,今日會有六四遊行,參與的學生領袖或愈來愈少。「香港傑出中學生價值發展核心素養調查」顯示,76%受訪...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日前公布初中中史和歷史科課程修訂大綱,教育局長楊潤雄昨表示,香港史沒有獨立成課並沒有政治考慮,認為香港與中國歷史發展關係緊... 詳情
土地大辯論問卷啟動 團體質疑供應量打折
【明報專訊】「土地大辯論」踏入第二階段,昨日起開始巡迴展覽,市民可透過問卷揀選土地選項,以解決至少1200公頃的土地荒。有團體批評問卷列出的... 詳情
【明報專訊】馬鞍山新港城中心展覽的工作人員透露,展覽開始數小時已派出數十份問卷。問卷未有公開讓市民拿取,而是由工作人員派發,或由市民主動索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