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7
    星期四

衛星捕捉導彈消失 CNN:中國疑重整南海軍事

[2018.06.07] 發表
今年3月28日的永興島全貌。

【明報專訊】有美國媒體揭露,中國已經從南海移除導彈及導彈系統,有可能要重整南海軍事行動。

《CNN》報道,南海西沙群島中的永興島曾被以色列情報公司ImageSat International(ISI)捕捉衛星畫面發現,中國曾在上面建立地對空導彈及雷達系統,至今卻發現這些系統及導彈已不見(上圖)。

對此,ISI表示,中國可能已經拆除島上的導彈,或決定重新部署導彈到其他南海地區。ISI也指出,這是一種常規的做法,並認為未來幾天,中國可能在同一地區重新部署。其他專家則指出,該導彈容易受到鹽分侵蝕,因此部署在海島周邊,需要經常更換及修理。

先前,美國媒體《CNBC》發現中國已悄悄在南海3個島礁前哨部署反艦巡弋導彈和地對空導彈系統。英國《快報》認為,中國對台灣的武力威脅,恐怕會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回應美國國會或引入「反制中國政府和共產黨的影響力運作法案」時表示,中方一貫堅持「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又強調「干涉」或...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將於6月8日至10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5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日前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的獨家專訪。據悉,這亦是普京就任新一屆俄羅斯總統後,首次接受外... 詳情
975萬「00後」參加高考創新高
【明報專訊】今天,2018年高考大幕將正式拉開,全國975萬考生即將迎來人生大考,今年的全國高考報名人數也創下2010年以來的新高。在今年的... 詳情
晤郝龍斌互稱好友 汪洋﹕非樂而無憂
【明報專訊】第10屆海峽論壇昨日在廈門舉行,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與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會面,雙方均多次重申「九二共識」和反對「台獨」。台灣行政院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