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7
    星期四

普京即將訪華 料簽署中俄各領域合作協議

[2018.06.07] 發表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將於6月8日至10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5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俄雙方期間將發表重要政治文件,簽署一系列各領域合作協議;除正式活動外,普京還會參加人文活動。

華春瑩表示,普京此訪將是他新一屆總統任期首次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也是兩國元首今年年內首次會唔,對規劃中俄關係發展,推動兩國各領域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訪問期間,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同普京舉行小、大範圍會談,共同會見記者,出席簽字儀式和歡迎宴會等,就中俄關係、重點領域合作以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

華春瑩續指,根據慣例,雙方將發表重要政治文件,簽署一系列各領域合作協議。除國事訪問正式活動外,訪問期間還有很多「亮點」,比如兩國元首將共同出席中俄有關人文活動,在更加輕鬆友好的氛圍中進行深入交流。「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普京總統此訪將取得圓滿成功,收穫豐碩成果,為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發展注入新的強勁動力。」

更多中國新聞
975萬「00後」參加高考創新高
【明報專訊】今天,2018年高考大幕將正式拉開,全國975萬考生即將迎來人生大考,今年的全國高考報名人數也創下2010年以來的新高。在今年的... 詳情
晤郝龍斌互稱好友 汪洋﹕非樂而無憂
【明報專訊】第10屆海峽論壇昨日在廈門舉行,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與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會面,雙方均多次重申「九二共識」和反對「台獨」。台灣行政院陸... 詳情
美再有駐粵職員疑受聲波攻擊
【明報專訊】美國駐中國廣州總領事館懷疑遭受聲波攻擊事件擴大,美國國務院表示再有至少兩人聽到不正常的聲音後不適,他們已離開廣州,國務院派醫生到...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微生物學會(American Society for Microbiology)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在廣西犬隻身上,發現H1... 詳情
中國球迷購3.7萬張世界盃門票
【明報專訊】國際足協公布數據,有3.7萬張門票是由中國人購買。而近年中國人可謂離不開小龍蝦,有公司已經運送10萬隻小龍蝦到俄羅斯,希望在球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