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7
    星期四

晤郝龍斌互稱好友 汪洋﹕非樂而無憂

[2018.06.07] 發表
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右)與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左),昨在海峽論壇舉行前會面。(中央社)

【明報專訊】第10屆海峽論壇昨日在廈門舉行,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與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會面,雙方均多次重申「九二共識」和反對「台獨」。台灣行政院陸委會則駁斥,中共無法理解台灣的民主多元,所謂「兩岸融合」、「心靈契合」只是緣木求魚。

轟綠營縱容去中國化 陸委會反駁

汪洋在會面中說,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高興歸高興,但不是樂而無憂啊」,台海形勢嚴峻複雜,兩岸關係的政治僵局還在持續,制度化溝通交流和協商機制已經「被迫中斷」,兩岸關係何去何從令人十分關注。

他還稱,接任政協主席後首次出席海峽論壇,從這意義上郝龍斌「你比我更有資格說話」,藉由今次會見想培養自己做好兩岸和平發展能力的機會。郝龍斌指出,汪洋任廣東省委書記時幫台胞、台商做了很多好事情,是「台商的好朋友、老朋友」。

在論壇的致辭中,汪洋直指「民進黨當局放任縱容去中國化,阻撓限制兩岸交流合作,極少數台獨分子蓄意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才使兩岸關係陷入僵局,又強調兩岸「沒有什麼心結不能化解,沒有什麼裂痕不能彌合」。郝龍斌則呼籲兩岸關係應從「一家親」走向「一家人」。

陸委會昨晚發新聞稿指汪洋點名批評民進黨是「惡意歸責」,「中共當局對於不順其意的言行,動輒以各種粗暴蠻橫的手段打擊中華民國國家尊嚴、剝奪台灣民眾權益及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現狀,迫台灣接受讓渡主權的『一中』主張」。

更多中國新聞
美再有駐粵職員疑受聲波攻擊
【明報專訊】美國駐中國廣州總領事館懷疑遭受聲波攻擊事件擴大,美國國務院表示再有至少兩人聽到不正常的聲音後不適,他們已離開廣州,國務院派醫生到...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微生物學會(American Society for Microbiology)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在廣西犬隻身上,發現H1... 詳情
中國球迷購3.7萬張世界盃門票
【明報專訊】國際足協公布數據,有3.7萬張門票是由中國人購買。而近年中國人可謂離不開小龍蝦,有公司已經運送10萬隻小龍蝦到俄羅斯,希望在球迷... 詳情
【明報專訊】最近,國際權威醫學期刊《刺針》(The Lancet)發布全球醫療質量和可及性排名,中國從2015年的全球第60位提高到2016... 詳情
【明報專訊】河南省一名村官日前攔下農民,訓斥他不該吸煙並威脅要罰錢拘留,嚇得農民跪地不斷求饒。這名村官邊罵還邊用手機錄下過程,事後遭人爆料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