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7
    星期四

普京接受專訪 稱習是唯一與他慶生領導人

[2018.06.07] 發表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日前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的獨家專訪。據悉,這亦是普京就任新一屆俄羅斯總統後,首次接受外國傳媒專訪,也是他首次在克里姆林宮接受中國媒體專訪。

普京在訪問中談及到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關係時,指習近平也許是唯一一位曾和他慶祝生日的國家領導人。他又形容習近平平易近人,待人真誠,是非常可靠的伙伴。

普京提到習近平和他慶祝生日時的細節指,當時「我們喝了杯伏特加,切了點香腸之類」,並表示「我還沒有和哪位外國同事建立過這種關係或做出類似的安排,但和習主席做到了」。此外,普京又認為習近平是一位喜歡分析問題的人,又表示和他探討國際議題和經濟問題時「很有意思」,普京認為習近平是位「合適的合作伙伴和可靠的好朋友」。

對於中方提倡的「一帶一路」,普京認為這是一個有益、重要且有前景的倡議,並與俄方建設歐亞經濟聯盟的努力相琣X。不過,普京指出習近平的倡議更具全球性,其目的是促進與所有國家和大陸之間的合作發展。

更多中國新聞
975萬「00後」參加高考創新高
【明報專訊】今天,2018年高考大幕將正式拉開,全國975萬考生即將迎來人生大考,今年的全國高考報名人數也創下2010年以來的新高。在今年的... 詳情
晤郝龍斌互稱好友 汪洋﹕非樂而無憂
【明報專訊】第10屆海峽論壇昨日在廈門舉行,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與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會面,雙方均多次重申「九二共識」和反對「台獨」。台灣行政院陸... 詳情
美再有駐粵職員疑受聲波攻擊
【明報專訊】美國駐中國廣州總領事館懷疑遭受聲波攻擊事件擴大,美國國務院表示再有至少兩人聽到不正常的聲音後不適,他們已離開廣州,國務院派醫生到...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微生物學會(American Society for Microbiology)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在廣西犬隻身上,發現H1... 詳情
中國球迷購3.7萬張世界盃門票
【明報專訊】國際足協公布數據,有3.7萬張門票是由中國人購買。而近年中國人可謂離不開小龍蝦,有公司已經運送10萬隻小龍蝦到俄羅斯,希望在球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