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7
    星期四

傳媒揣測過境中國再晤習

[2018.06.07] 發表

「特金會」舉行在即,韓國新聞頻道YTN報道,金正恩將在11日晚上或12日早上抵達星洲,之前會過境中國,其間會有中方戰機護航,屬國事訪問規格。金正恩專機將在福州停留加油,其間或第三次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交換意見。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將於6月9日至10日,在山東青島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峰會。金正恩亦可能先到當地,展示朝中、朝俄友好關係,再赴新加坡。

韓媒:停福州加油 解放軍戰機護航

東道主新加坡亦甚緊張,政府昨日宣布外長維文(Vivian Balakrishnan)將在該國外交部官員陪同下,於今、明兩天訪問平壤。國際民航組織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昨日發表通知,指新加坡領空會在峰會當天和前後(即11日至13日)暫時受到限制,「基於國安理由」,所有在樟宜機場降落的飛機都要減慢速度,並在跑道使用上受到部分限制。

東陵(Tanglin)和聖淘沙(Sentosa)及其附近水域已被劃為「特別活動區」,保安措施森嚴。白宮證實的峰會舉行地嘉佩樂酒店位於聖淘沙,觀察家現估計特朗普及美方成員會下榻香格里拉酒店,金正恩及朝方成員則住瑞吉(St. Regis)酒店,兩者皆是位於東陵區的五星級酒店。另外,美國傳媒報道,曾參加特朗普主持的真人騷節目,又曾5次到訪朝鮮的NBA前籃球明星洛文亦可能出現在峰會。(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逾百年歷史 上周完成大翻新 倫敦文華東方酒店大火
【綜合報道】英國倫敦騎士橋(Knightsbridge)著名的五星級文華東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Hotel)6日發生火... 詳情
美英傳媒報道,周二被發現在紐約曼哈頓寓所自縊身亡的美國手袋女王、著名設計師Kate Spade生前留下遺書,顯示婚姻可能亮紅燈。據其姊姊稱,... 詳情
社交網站facebook承認跟最少四間中資企業分享用戶資料,包括被指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的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有美國國會議員譴責行政總裁朱克伯... 詳情
馬來西亞財政部長林冠英周二(5日)稱,前首相納吉布設立的國家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的貪腐醜聞,可能與中國政府支持的兩個油氣管道項目... 詳情
政治爭議 阿根廷以色列足球賽取消
世界盃下周四(14日)在俄羅斯揭幕,各參賽隊伍正密鑼緊鼓備戰,但上屆亞軍阿根廷則捲入政治風波,不得不取消對以色列的友誼賽。賽事原定周六(9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