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7
    星期四

G7峰會 魁市現抗議潮 魁省議會萬人休假2天

[2018.06.07] 發表

【明報專訊】魁北克市的G7峰會抗議活動,將迫使省議會本周四下午和周五全天關閉。大約1萬名在省議會內及周圍建築內工作的公務員,周四下午和周五全天都會休假。

省長庫亞爾(Philippe Couillard)說,保安是第一要務,儘管他認為示威者挾持民主的做法很遺憾。

關閉議會的決定是在省警和省議會辦公室數次會議後作出。議員將於下周一與周二補足損失的工作時間,本會期將於6月15日結束,隨後是夏季休會。

G7峰會其實是在拉馬爾巴耶鎮(La Malbaie)度假勝地舉行,距離魁北克市東北大約140公里。不過仍有3場抗議活動定在魁北克首府城市舉行,分別在周四晚間、周五和周六。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聯邦創新、科學及經濟發展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周三表示,加拿大政府將於2020年,拍賣第五代移動通訊網絡的主要... 詳情
大溫樓花供應倍增銷情勁
【明報專訊】一項地產報告指出,大溫及菲沙河谷區5月新推樓花單位高達1560間,數量比4月分倍增,同月售出比例超過七成,有6個樓盤售出比例甚至... 詳情
多倫多屋價調整 柏文逆市升 獨立屋平均價跌逾10%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樓市調整已有一年﹐至今低幢住宅屋價格紛紛回落﹐尤其是獨立屋﹐跌幅超過10%﹐但共管柏文則逆市上升。 安省政府去年... 詳情
福特霍沃斯最後「互踩」 誰主安省府今有分曉
【明報專訊】安省省選今天正式投票,主要政黨的黨魁均在選舉活動最後一天,全力爭取那些仍在觀望的選民,希望得到他們手上的遊離票。三大政黨的領袖均... 詳情
赫爾行為不當失閣員身分 獲准留自由黨國會議員團
【明報專訊】前聯邦內閣部長赫爾(Kent Hehr﹐圖)稱,他會留在自由黨國會議員團中,但不會回到內閣位置。赫爾此前因被投訴對女性有不當行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