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2
    星期二

加美墨具優勢 料奪世盃主辦權
有利加國經濟及推廣足球

[2018.06.12] 發表

【明報專訊】國際足協(FIFA)將於明天上午公布2026年世界盃主辦權「花落誰家」的決定。加拿大出名足球運動員和球迷﹐都認為包括加拿大在內的三國組合──「聯合2026世界盃」 (United 2026 World Cup)如能入選﹐將為發展加國足球運動帶來明顯好處。

「聯合2026」的唯一競爭對手是摩洛哥。國際足聯在此之前對兩方實地考查﹐並且評分。結果高低懸殊。滿分5分的情況下﹐3國組合得4分﹐而摩洛哥僅得2.7分。摩洛哥在3個項目上還被評為「具風險」。這3個項目分別是﹕足球場館、交通和運動員食宿。但三國組合則沒有任何項目被評為「風險」。

摩洛哥將希望寄託在非洲國家的評委身上。三國組合則靠本身的實力﹐此外仍在進行最後一輪拉票。

加拿大足球女隊明星守門員麥克麗德(Erin Mclead)說﹐參與主辦世界盃﹐將為加拿大帶來人們急需的足球場等基礎設施。由於加拿大冬季漫長﹐足球通常只能踢半年。她說﹐在那些足球大國中﹐足球是當地的一種文化。加拿大要發展足球運動﹐就需要投資設施。至少人們全年可以訓練和比賽﹐才能有機會形成文化的一個部分。

此外﹐她說﹐加拿大有一些高超的、雙國籍足球運動員﹐但是在本地沒有發揮的機會﹐因此去了歐洲。在英國、德國以及荷蘭踢球。如果加拿大參與主辦成功﹐有機會吸引這些人回流。加拿大足球女隊是世界一流的球隊﹐男隊則要差得多。加國男子足球隊迄今只打進世界盃一次﹐那是在30多年前的1986年。

斯塔特瑞(paul stalter)曾是加國男隊的隊長﹐也曾在德國、英國等地的頭等俱樂部踢球﹐從2016年以來﹐擔任加拿大足球青年隊的教練。他說﹐加拿大參辦成功﹐可以極大地激勵他手下的年輕運動員們﹐全力培訓﹐期待當2026年來臨時﹐代表加拿大出戰各世界強國。

主辦國的球隊自動獲得世界盃比賽的參賽權。加拿大青年隊隊員現時都在15、16歲年紀﹐到時候正好23、24歲﹐進入足球運動生涯的鼎盛期。在多倫多組織過多場華人足球比賽的寇輝表示﹐三國組合的確存在對於摩洛哥的巨大資源優勢。拿下主辦權的機會不小。

他說﹐大部分情況下﹐世界盃足球賽都能主辦國帶來經濟增長。

更多加國新聞一
3歲警犬追賊錯咬傷女童遭「停職」
【明報專訊】沙省發生一宗罕見而可怕的事故,一頭3歲大警犬在追捕賊人時突然發難咬傷一名6歲女童,事後警犬已「停職」,直至審查完成為止。沙省警長... 詳情
聯邦目標將無家者減半 放寬城市安置露宿者限制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一公布改革露宿者計劃的新規例,放寬各大城市將資源投放於減少露宿者方面的限制,希望有利地區達到將長期無家可歸人士減少一半... 詳情
趙利接受盤問 爆多項新案情
【明報專訊】西溫中國富商苑剛被殺及肢解案昨日繼續在卑詩最高法院審理,被告趙利(Li Zhao,譯音)在接受檢控官盤問時,提出多項之前未向警方...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能源、礦業及石油資源廳公布,為控制電費增幅、成本和為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下稱公司)將來的成功,省府會對公司進行全...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在素里發生一宗電單車與SUV相撞意外,導致鐵騎士死亡,素里騎警呼籲公眾若有視頻拍攝到案發過程,提供給警方協助調查。 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