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2
    星期二

聯邦目標將無家者減半 放寬城市安置露宿者限制

[2018.06.12] 發表
聯邦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周一在多倫多的記者會上。(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一公布改革露宿者計劃的新規例,放寬各大城市將資源投放於減少露宿者方面的限制,希望有利地區達到將長期無家可歸人士減少一半的目標。

長期露宿者佔整體無家可歸人數的小部分,但他們是緊急庇護所最頻繁的使用者。根據1990年代引入的「房屋優先」(Housing First)計劃,地方政府以快速提供住屋為先,而不會規定露宿者先接受治療。聯邦政府要求社區在「房屋優先」項目上花費特定資金,但許多城市抱怨,在這方面投放的開支進度緩慢。

改革後,預期各大城市在「房屋優先」下的項目開支將會減少。

聯邦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表示,新規例明年生效後,各地市政府可根據當地情況,在「房屋優先」項目的開支將不設限。杜克洛指該計劃可以幫助到明顯的露宿者,而非那些不使用緊急庇護所的「隱形露宿者」。

加拿大城市聯盟(Federation of Canadian Municipalities)主席漢姆(Vicki May Hamm),今次政策上的轉變,為城市和當地房屋供應者提供至關重要的靈活性,切合當地實際需要。

改革後的露宿者策略被稱為「抵達家園」(Reaching Home),渥京未來10年將在此項目投放21億元,原住民社群會獲得額外撥款。

改良後的新計劃較側重收集數據。聯邦政府希望這有助統計和追蹤加國的露宿者。社區亦可設定基礎線並追蹤計劃進度,從而達至政府的目標。

更多城市可以使用「姓名為本」的名單,這些名單讓房屋和露宿者服務供應商可實時知道社區內幾乎每一位無家可歸者,他們所需要的服務以及欠缺哪些服務,有助協調為最需要幫助的人提供服務。

更多加國新聞一
趙利接受盤問 爆多項新案情
【明報專訊】西溫中國富商苑剛被殺及肢解案昨日繼續在卑詩最高法院審理,被告趙利(Li Zhao,譯音)在接受檢控官盤問時,提出多項之前未向警方...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能源、礦業及石油資源廳公布,為控制電費增幅、成本和為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下稱公司)將來的成功,省府會對公司進行全...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在素里發生一宗電單車與SUV相撞意外,導致鐵騎士死亡,素里騎警呼籲公眾若有視頻拍攝到案發過程,提供給警方協助調查。 素... 詳情
大溫柏文缺供應 呎價料回升
【明報專訊】有地產代理公司分析大溫哥華3月份市況,獨立屋和柏文兩個市場走勢繼續不一,獨立屋承受價格下調的壓力,而柏文市場仍因存量偏少,雖平均... 詳情
加美鬧翻 反徵鋼稅 柏文建築費勢增
【明報專訊】建築業擔心﹐加拿大與美國一旦開打貿易戰﹐樓市所承受的衝擊預期以柏文環節最重﹐不僅買家要負擔更高售價﹐甚至乎一些發展計劃可能取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