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羈留犯自縊 警謊稱巡倉14次 官質疑涉刑事

[2018.06.13] 發表

【明報專訊】懷疑涉及企圖非禮案的疑犯,前年7月於案件提堂翌日,被發現在北角警署羈留室內以繩狀物纏頸後死亡,死因庭昨續研訊。負責調查羈留倉閉路電視及巡倉紀錄的警員表示,事發當天負責巡倉的警員,僅於中午到倉替事主送午餐,惟簽到簿顯示他曾巡倉14次;警署值日官亦在記錄工作的「流水簿」上簽到9次,但閉路電視顯示,值日官並沒有巡倉,死因裁判官質疑二人或干犯刑事罪行。

閉路電視顯示警員無巡倉

北角消防局總消防隊目黎英選表示,事發當天、即2016年7月28日接報到場,發現事主林繼偉(44歲)被一條深色布條纏頸,布條另一邊纏繞蚥顴d倉的鐵絲網窗口。林當時姿勢向前傾,膝蓋觸地,上身赤裸。由於林肩膀頂蚥顴d倉的門,故黎先稍稍推開門,剪開布條與鐵絲網相連的位置,將林慢慢放在地下,再指示隊員替林施以心肺復蘇法及心臟除顫器。當時林已不省人事,口鼻均有流血,面色微紫,沒表面傷痕,倉內坐廁附近有血[。

教護員林孝俊稍後到場,形容林當時面色灰白,沒有生命表徵。林及後被送往東區醫院,該院急症室醫生洪卓琳表示,林送院時心跳、脈搏停止,手指末端現屍斑,同日約下午4時宣告死亡。

值日官訛稱曾9次巡倉

負責調查羈留倉閉路電視及巡倉紀錄的高級警員馮志雄說,事發日早上9時半至事發前,當值的高級警員陳偉明只曾於中午巡倉,及將午飯送予林,惟簽到簿卻顯示他巡倉14次;至於北角警署的值日官、警署警長吳沛樞在記錄工作的「流水簿」上亦訛稱曾9次巡倉,而閉路電視片段顯示吳並未有在相關時間巡倉。

高級督察﹕應巡查後記錄

支援部總務課前高級督察劉小玲供稱,根據《警察通例》,值日官須每小時巡倉一次,羈留室當值警員亦要每25分鐘巡倉一次,巡查後須記錄。死因裁判官詢問,警員可否在巡查前「早灠筋鶹」,劉說警員應在巡查後記憶猶新時記錄。

裁判官又問若沒有巡查便記錄,會否構成刑事罪行,但隨即又說劉應該無法回答此問題。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CCDI430/16】

更多港聞
趕返學捐車罅 女童捱撞輕傷
【明報專訊】石硤尾發生交通意外。昨早7時許,一名母親(右三)帶同一對子女於大坑東道近達之路趕返小學,其間女兒疑一時心急,自行於路口前的車龍「... 詳情
【明報專訊】鄉郊代表選舉明年1月舉行,選舉管理委員會昨日開始,就鄉郊代表選舉活動建議指引諮詢公眾,建議包括在鄉郊選舉加入候選人簽署「確認書」... 詳情
涉多宗竊案 中環「酒店老鼠」落網
【明報專訊】警方搗破一個活躍於港島區的酒店偷竊集團。前日下午警員在中環置地廣場拘捕兩名持雙程證內地男子,他們涉嫌剛從中環一酒店大堂偷去一名旅... 詳情
彭韻僖掌律師會 百年首名女會長 曾任青少年軍事營主席 張達明讚「做到洁v
【明報專訊】律師會理事會昨日召開閉門會議,互選新任會長,原副會長彭韻僖在沒有對手下當選,成為律師會創會111年來首名女會長。彭韻僖昨當選後會... 詳情
行山女墮坡通宵被困  天氣惡劣阻飛行隊 消防游繩救出
【明報專訊】馬鞍山發生行山墮崖受傷意外。一名女子前日獨自到吊手岩附近山徑行山,途中意外跌下約20米的山坡受傷。女子被困崖底,通宵求救不果,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