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行山女墮坡通宵被困 天氣惡劣阻飛行隊 消防游繩救出

[2018.06.13] 發表
消防高空拯救專隊經過個多小時搜索,在吊手岩附近一處名為「雁谷迷徑」的山徑約20米下發現受傷女子,把她固定在擔架並以繩索救起,再抬落山安排救護車送院治理。
天氣惡劣,加上山勢險要,直升機未能靠近山邊拯救,消防人員需冒雨游繩至山坡下拯救傷者。

【明報專訊】馬鞍山發生行山墮崖受傷意外。一名女子前日獨自到吊手岩附近山徑行山,途中意外跌下約20米的山坡受傷。女子被困崖底,通宵求救不果,至昨晨被晨運人士發現。消防接報派出高空拯救專隊上山搜索,花約兩小時,冒雨游繩至山坡下以擔架及繩索把女子救起送院。

工作困擾 獨自行山減壓

墮坡受傷女子姓陳,40歲,獲救時穿著短袖衫褲,手腳受傷,仍然清醒,她全身被雨淋至濕透,財物包括電話等亦疑於墮坡時散於山坡。消息稱,陳女近日受工作問題困擾,前日未有上班,獨自到吊手岩附近山徑行山減壓,詎料失足墮坡,求救無援,只能於山中度過一夜。其胞妹前日早上見過她後,至昨晨發現她仍未回家,未能聯絡上,擔心之下報警。

晨運人士發現 消防搜救

昨晨7時許,警方接獲陳的胞妹求助後不久,亦接到晨運人士報案,表示在馬鞍山郊野公園家樂徑附近聽到呼救聲,懷疑有人受傷。警員通知消防上山搜救,政府飛行服務隊亦派直升機協助,惟現場天氣惡劣,曾落大雨,加上山勢險要,直升機未能靠近山邊。

消防高空拯救專隊經過個多小時搜索,終在吊手岩附近一處名為「雁谷迷徑」的山徑約20米下發現受傷的陳女,其後派隊員帶同裝備,冒雨游繩至山坡下,把她固定於擔架上並以繩索救起,再抬落山安排救護車送院治理。警方經初步調查,相信事件無可疑,事件列作行山人士求警協助處理。

另外,昨午2時許,3名男子一同往西貢雙鹿石澗行山,其中一名外籍男子途中不慎跌倒,腳部受傷,同行友人協助報警。警方及消防接報到場,鎖定傷者位置後要求政府飛行服務隊派出直升機協助,因天氣惡劣,直升機一度未能出動,至傍晚傷者終由直升機救起送院。

更多港聞
匯款公司5年揭發129宗電騙
【明報專訊】警方發現,2013年起經由匯款公司揭發的電話騙案有近130宗,成功阻止事主匯出逾3200萬元,相信匯款公司擔任重要把關角色。警方...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初5歲女童陳瑞臨(臨臨)懷疑遭生父及繼母虐待致死,案件備受社會關注。立法會議員鄭松泰表示,近日接到臨臨生前就讀的路德會富泰幼... 詳情
護理學院斥200萬增科技教學設施 港大購機械人 教長者太極
【明報專訊】港大護理學院斥逾200萬元,引入創新科技設施,除新增虛擬實境(VR)及洞穴式自動虛擬環境(CAVE),讓學生如置身醫院或醫療機構...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護理學系以文憑試最佳5科成績作收生指標,並採迷你多站式面試,學生輪流到不同分站與教師單獨傾談,藉此觀察其性格、價值觀及解難能...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日前報道,擔任科技園公司主席4年的羅范椒芬本月底任期屆滿後不續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表示不會評論事件,但認為羅范椒芬在任期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