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港大護理 2000聯招生放首三志願

[2018.06.13] 發表

【明報專訊】港大護理學系以文憑試最佳5科成績作收生指標,並採迷你多站式面試,學生輪流到不同分站與教師單獨傾談,藉此觀察其性格、價值觀及解難能力等,考題包括時事及情景題。港大護理學院護理學學士(全日制)課程總監黃婉霞表示,今年有2108名文憑試考生將該學系放在大學聯招首三志願,比去年同期增約10%;放榜後改選的考生亦有機會面試。

本港醫護人手嚴重短缺,黃婉霞表示公私營醫療服務及社福機構均渴求護士,畢業生出路廣、就業率高,去年約88.5%畢業生投身醫管局,4.5%任職私院,其餘為不清楚其就業去向。為增加醫護人手,政府正與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商討2019/20 至2021/22 學年增加醫生、牙醫、護士和專職醫療人員的資助培訓學額。黃婉霞表示,暫未知護理系學額會增多少,但學院已開始擴建設施,包括增設模擬教學中心、增加演講廳的座位等,以配合加學額後的需要。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本報日前報道,擔任科技園公司主席4年的羅范椒芬本月底任期屆滿後不續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表示不會評論事件,但認為羅范椒芬在任期間... 詳情
國家AI學會 中大學者入選
【明報專訊】中國人工智能學會智庫上月公布專家名單,中大工程學院副院長兼創新科技中心主任黃錦輝(圖)是唯一入選本港學者,他將與世界各地專家交流... 詳情
或有不利 拒換律師 何志平開腔﹕沒受壓迫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圖)涉賄非洲國家高官,在美國被拘控,案件前日(11日)再在紐約聆訊。法庭關注何志平的律師費由中國能源公司... 詳情
55歲以下患直腸癌  年年增3.5%
【明報專訊】大腸癌是本港最常見的癌症,香港中文大學一項研究發現,多個地區的大腸癌患者都有年輕化趨勢。研究團隊分析香港、上海及美國等6個地區逾... 詳情
劉以鬯下周三設靈
【明報專訊】本港一代文學泰斗劉以鬯(圖)上周五(8日)逝世,享年99歲,遺孀羅佩雲今日在報章刊登訃聞,表示下周三(20日)將為劉以鬯在香港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