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匯款公司5年揭發129宗電騙

[2018.06.13] 發表
警方及海關人員在東九龍匯款店派發單張,提醒匯款店提高警覺,留意可疑的匯款及電騙受害者。(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警方發現,2013年起經由匯款公司揭發的電話騙案有近130宗,成功阻止事主匯出逾3200萬元,相信匯款公司擔任重要把關角色。警方昨派員到東九龍區內的匯款公司派發傳單,提醒職員留意可疑交易,協助識別受害人。

共阻3200萬元匯出

負責全港打擊電話騙案行動的東九龍總區重案組高級督察鄧凱彤表示,警方分析電話騙案騙徒收取騙款的方法後,發現不少受害人都是利用本地匯款公司或代理,把款項匯至境外指定銀行戶口。警員昨午帶同宣傳單張,到東九龍區內的匯款公司,提醒職員處理匯款要求時,盡量識別電話騙案受害人及留意可疑交易,例如登記匯款人的個人資料,或建議匯款人先與家人聯絡等。

鄧凱彤指出,今年首4個月經匯款公司揭發的電話騙案共有12宗,成功阻止事主匯出共33萬元;由2013年至今年4月,經由匯款公司揭發的電話騙案則有129宗,阻止匯出的金額共3221萬元。

另外,警方統計資料顯示,今年接獲的電話騙案數目為近10年新低,當中「猜猜我是誰」的電話騙案數目有上升趨勢,受害者以長者為主。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今年初5歲女童陳瑞臨(臨臨)懷疑遭生父及繼母虐待致死,案件備受社會關注。立法會議員鄭松泰表示,近日接到臨臨生前就讀的路德會富泰幼... 詳情
護理學院斥200萬增科技教學設施 港大購機械人 教長者太極
【明報專訊】港大護理學院斥逾200萬元,引入創新科技設施,除新增虛擬實境(VR)及洞穴式自動虛擬環境(CAVE),讓學生如置身醫院或醫療機構...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護理學系以文憑試最佳5科成績作收生指標,並採迷你多站式面試,學生輪流到不同分站與教師單獨傾談,藉此觀察其性格、價值觀及解難能...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日前報道,擔任科技園公司主席4年的羅范椒芬本月底任期屆滿後不續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表示不會評論事件,但認為羅范椒芬在任期間... 詳情
國家AI學會 中大學者入選
【明報專訊】中國人工智能學會智庫上月公布專家名單,中大工程學院副院長兼創新科技中心主任黃錦輝(圖)是唯一入選本港學者,他將與世界各地專家交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