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臨臨生前就讀幼園 家長投訴欠正式交代

[2018.06.13] 發表

【明報專訊】今年初5歲女童陳瑞臨(臨臨)懷疑遭生父及繼母虐待致死,案件備受社會關注。立法會議員鄭松泰表示,近日接到臨臨生前就讀的路德會富泰幼兒園家長投訴,校方不曾就虐待案正式交代,而校長余美英更被指休假逾半年,學童猶如「無主孤魂」,令不少家長萌生轉校念頭,批評校方管理不善致校內師生「人心惶惶」。

鄭松泰昨日在facebook發文指出,上周五接獲路德會富泰幼兒園的家長求助,投訴余校長自1月初便一直告病假,校方亦沒有發出通告交代學校的運作及管理安排,師生「人心惶惶」。

校長自1月告假 師生「人心惶惶」

鄭松泰向本報指出,接獲該校10多名家長向他作上述投訴,「5月初至少有一名老師辭職,而6月亦相繼有老師辭職」,惟校方不曾就臨臨案件的跟進及校長告假事宜發出通告,「主任都說不清楚,只稱校長告假」,引起家長憂慮。

他又說,有家長稱臨臨慘案發生後,校方沒安排情緒及心理輔導,該校的K3學童已準備升讀小一,該校卻一直無如過往般為家長及學童安排小一適應班或簡介會。鄭松泰指出,今午會與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幼兒園服務總監李日成牧師見面,商討學校的管理問題。

路德會:已安排署任校長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回應指出,該校校長因私人理由申請休假至8月31日,已安排合資格人士署任校長,並有上報教育局;此外,按紀錄事發後截至本周一,幼兒園只有一名員工請辭,有17名學前幼兒班及8名高班學童申請退學,低班及中班無學童申請退學。

教育局回應表示,一直與幼稚園保持聯繫,該校如常運作,辦學團體有採取措施支援學校運作,包括有資深主任在校長休假期間協助處理學校行政事務、安排其他校長到校指導等,並提醒校方須聘用足夠合資格教師,確保運作暢順,加強與家長溝通,免生不必要誤會。

更多港聞
護理學院斥200萬增科技教學設施 港大購機械人 教長者太極
【明報專訊】港大護理學院斥逾200萬元,引入創新科技設施,除新增虛擬實境(VR)及洞穴式自動虛擬環境(CAVE),讓學生如置身醫院或醫療機構...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護理學系以文憑試最佳5科成績作收生指標,並採迷你多站式面試,學生輪流到不同分站與教師單獨傾談,藉此觀察其性格、價值觀及解難能...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日前報道,擔任科技園公司主席4年的羅范椒芬本月底任期屆滿後不續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表示不會評論事件,但認為羅范椒芬在任期間... 詳情
國家AI學會 中大學者入選
【明報專訊】中國人工智能學會智庫上月公布專家名單,中大工程學院副院長兼創新科技中心主任黃錦輝(圖)是唯一入選本港學者,他將與世界各地專家交流... 詳情
或有不利 拒換律師 何志平開腔﹕沒受壓迫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圖)涉賄非洲國家高官,在美國被拘控,案件前日(11日)再在紐約聆訊。法庭關注何志平的律師費由中國能源公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