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美股收盤有漲有跌 多指微升加幣續貶

[2018.06.13] 發表
AT&T收購時代華納獲批准。

【明報專訊】美朝首腦峰會在全球矚目下完成後,美國股市大致沒有什麼變動,多倫多股市則微升。由於特朗普與金正恩簽署的協議,對朝鮮半島去核化沒有太多的細節,使得股市一整天都處於不確定的狀態。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二跌1.58點,收25,320.73點,Travelers Companies及高盛(Goldman Sachs)股價均下跌。標普500升0.17%,收2,786.85點,公共事業股表現佳,上漲了1.3%。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0.57%,以7,703.79點作收。臉書(Facebook)、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Netflix及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價均上揚。

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上揚25.69點,以16,288.98點收盤。加幣對美元貶值0.06美仙,以1加元兌76.90美仙收市。知名對沖基金經理都達瓊斯(Paul Tudor Jones)表示:「我不認為此一歷史性的會談有什麼意外之處,這也是為何大市沒有什麼反應。特金會談可以稱之為虎頭蛇尾。」不過他表示,本年底以前股市會有一次大漲。

美國地方法官盤後裁定AT&T併購時代華納(Time Warner)一案合法,AT&T股價收市先漲0.5%, 或0.17元,至34.35元。不過其股價盤後又告下跌。AT&T一案對類似併購案有潛在影響。如21世紀霍士(Twenty-First Century Fox),迪士尼(Disney)都在積極尋求自己的併購案。至於Verizon,則會將此項裁決視為併購其他大型製作公司的綠燈,也進行併購以與AT&T競爭。市場正在期待,美國聯儲局周三結束兩天的議息會議,並普遍預測屆時會宣布加息0.25%。

7月原油期貨價格上漲26仙,每桶66.36美元。7月天然氣期貨價格跌1仙,每英熱單位(mmBTU)2.94美元。8月黃金期貨價格跌3.80美元,每盎司1,299.40美元。7月黃銅期貨價格跌1仙,每磅3.25美元。

美國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升至2.966%,美元指數升0.25%。

更多經濟要聞
AT&T獲准854億元收購時代華納
【明報專訊】美國地方法院一名法官周二作出裁決,認定電信營運商AT&T出資854億元併購傳媒巨企時代華納(Time Warner)一案合法,這... 詳情
Aurora Cannabis作價1.15億 收購大麻研發服務公司Anandia Laboratories
【明報專訊】奧羅拉大麻公司(Aurora Cannabis)已與大麻研發服務公司Anandia Laboratories Inc.簽定一項協... 詳情
業界預測加國石油產量 到2035年大增三成
【明報專訊】加拿大石油生產商協會(Canadian Association of Petroleum Producers ,CAPP)預測,... 詳情
特斯拉裁員9%精簡管理架構 Model 3交貨預測提高股價升
【明報專訊】特斯拉周二表示將裁員9%,以期在不影響Model 3產量的前提下削減成本。與此同時,華爾街一家投資銀行大幅調高對第二季度特斯拉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