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0
    星期三

參議院52:29票通過 大麻合法化料9月中落實

[2018.06.20] 發表
可能到9月中才落實大麻合法化。
參議員彼得哈特投票後會見記者。(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通過大麻合法化法案,參議院於周二(19日)以52票贊成,29票反對通過消閒性大麻合法化法案。該法案可能會於本周獲得加拿大總督的御准(Royal Assent),正式成為法律,之後政府將選擇法律生效的官方日期。法律生效後,加拿大人能在零售點買持牌生產商種植的大麻或網上訂購大麻,並可在公共場所攜帶30克乾大麻。

法案規定,購買和吸食大麻的最低法定年齡為18歲,但在一些省份則定為19歲。

當局預計向各省及市政府提供8至12周時間,建立新的大麻市場,及讓大麻行業與警察部門為新的法律框架做準備。

加拿大人有機會在今年9月中旬開始,就能在各個零售點購買持牌生產商生產的大麻和大麻油,加拿大人也可以從受監管的零售商購買大麻植物及種子,並在網上訂購大麻。

成年人亦可以在公共場所攜帶多達30克乾大麻。

加拿大在1923年將吸食大麻定為犯法,而以醫療用途使用大麻則自2001年開始合法化。加拿大是七國集團中第一個將消閒性大麻合法化的國家。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新的政府數據顯示,近4,000名加拿大人去年因明顯類鴉片藥物過量致死,其中男性居多,而芬太奴(fentanyl)顯然是罪魁禍首。... 詳情
有意大麻合化法的C45法案獲參議院通過,但這不代表即時可合法購買或吸大麻,聯邦政府給省級政府2至3個月時間過度準備,這意味最終到9月中才落實... 詳情
1、對上議院極度失望,因為他們沒有堅持對大麻法案的修改,雖然不是民選的,但在過去幾個月聽到極多加拿大人的聲音,都是支持他們所提出的修改,不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