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1
    星期三

鄧顯日收200叩門 僅一學額

[2018.07.11] 發表

【明報專訊】升中派位結果昨日公布,獲派首三志願的學生佔89%,而獲派首志願的則有75%,為近年最低。有學生和家長不滿派位結果,即到心儀中學叩門,有學校收到近200份叩門申請表,但名額只有一個,競爭激烈。

周同學獲派第三志願的中學,昨到心儀的大角嘴中華基督教會銘基書院叩門,其母認為今年中一學位競爭激烈,兒子感壓力大,以致考試失準。

迦密收百表 多去年近倍

本報記者致電約20間較多人叩門的中學查詢,當中大部分學校會預留學額錄取叩門學生,惟僧多粥少,如北區的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接獲近200份申請表,但只有一個名額。該校職員稱,叩門學生人數與去年相若,叩門位多寡是視乎今屆中一有多少人留班。何文田迦密中學昨上午已收到逾100份叩門表,較去年多近倍,學校指今年有5個叩門額,將以「先筆試後面試」方式甄選。

有學校會事先篩選,叩門學生須具備特定資格才接受申請,例如中華基督教會銘基書院、大埔的迦密柏雨中學均只考慮於自行分配學位階段曾申請的學生。葵青區的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只提供6個名額供兩間聯繫小學的學生報讀,而尖沙嘴的嘉諾撒聖瑪利書院表示不會派發申請表,有興趣的學生可自行留下申請文件,他們將視乎實際中一註冊人數接受相關申請。北角的張祝珊英文中學則不收叩門申請,若有多出的中一學額,會根據電腦紀錄,按自行收生階段學生面試得分,聯絡表現較佳學生。

英華、呂明才滿額

有學校則說中一學額已滿,不接受叩門申請,包括中西區的英華女學校和沙田的浸信會呂明才中學。迦密柏雨中學老師指出,處理叩門申請時主要考慮學生的學業成績,如有全面發展,亦會加分。鄧顯紀念中學負責老師則稱,為節省篩選時間,會揀30人來考中、英、數筆試,能力較高者會獲取錄。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