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1
    星期三

警午述破案 入夜再一宗 5人被捕 九巴割椅未停

[2018.07.11] 發表
警方展示檢獲的證物,包括陘M、黑墨水筆、八達通卡、塗改液,以及疑犯案發時所穿衣物。(鍾炳然攝)
一輛行走油塘至紅磡港鐵站的N216通宵九巴,昨凌晨發現有上層座位遭人淋潑白漆油。(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九巴連日來有巴士座椅遭人陑瞗A警方經深入調查後,昨早在多區拘捕共5名男子,相信涉及最少5宗案件,行動中檢獲陘M等利器。至昨晚7時,屯門再有一輛九巴遭割破座椅。

兩巴漢齊犯案 其餘不相識

警方與九巴留意到疰a巴士案件近期有不尋常上升趨勢,單在東九龍區就發生10宗,包括割破座椅、塗鴉和刻字等,經分析後,警方鎖定數人涉及割座椅。昨晨8時,警方分頭在將軍澳、荃灣、美孚及尖沙嘴拘捕5名涉案男子,全部非九巴員工,當中兩人是巴基斯坦裔,5人年齡22至52歲,涉及5宗不同巴士割椅案。據了解,兩名被捕巴漢分別22及24歲,從事街市工人,互相認識,疑一同犯案,其餘疑犯則互不相識,並無連繫。另3名被捕人包括25歲從事設計男子、40歲網絡技術員及52歲電工。警方在行動中檢獲陘M、模型刀、塗改液及原子筆等有關物品。據悉,5案涉及的九巴路線分別為2X、98D、213X和293S。

警方東九龍總區(行動)警司胡家欣稱,相信案件沒有組織或針對性,亦非有預謀犯案,暫不猜測個別犯案動機。胡稱,或因近日較多市民舉報,被發現的破壞中,有些是舊痕[。警方重申,有人或視割巴士座椅為瑣碎事,但此舉已觸犯刑事疰a罪,最高可被判監10年,呼籲市民不要以身試法。

凌晨座椅被潑白漆

另外,昨凌晨2時許,一輛來回油塘至紅磡港鐵站的N216通宵九巴駛至彌敦道時,車長嗅到車廂內有油漆味,駛至紅磡總站時停車察看,發現上層一個座位被淋潑白色油漆,於是報警;警方列作刑事疰a。

昨晚7時,警方接報屯門建泰街巴士車廠附近一輛258P九巴上層一個座位損毀,有一條約12厘米長的割痕,暫列刑事疰a案。

自本月1日起,已發生至少20宗九巴遭人割破座椅的案件。此外,九巴近日亦接連遭人在座位插針,周日(8日)亦有九巴擋風玻璃遭人擊裂。

更多港聞
2000萬劫案再拘3人 一匪17歲 贓款未尋回
【明報專訊】尖沙嘴海防道一間珠寶店本月1日遇劫,損失2310萬元,警方繼上周拘捕賊黨車手後,連日再拘捕兩男一女,包括當日參與打劫的17歲青年...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沒計劃禁售電子煙等新興煙產品惹起反響。有調查發現,逾一成年輕人曾吸電子煙,年紀最小僅9歲,當中近半因好奇而吸食新興煙產品。逾... 詳情
【明報專訊】職業訓練局(簡稱VTC)今年在網上發布有關銜接學士學位課程的廣告,教育局職員發現廣告上未有標明課程編號,以及「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 詳情
研究﹕物業賣殼避稅126宗 涉94億  稅務局稱追回1.4億利得稅
【明報專訊】近年政府先後多次推出樓市「辣招」,本土研究社發現,政府2010年首次推出額外印花稅「辣招」以來,至少有126宗個案,是透過轉讓持... 詳情
關之琳容祖兒長實董事  買賣物業涉避稅逾8億
【明報專訊】本土研究社的研究發現,126宗透過股權轉讓而轉移了住宅物業權益的個案中,部分涉及名人或大集團,其中原本由長和系高層任董事的3間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