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1
    星期三

反黑5警涉偕黑幫「做假案」 妨礙司法被O記拘捕

[2018.07.11] 發表

【明報專訊】荃灣警區5名反黑組警務人員,涉嫌與兩名有黑社會背景男子「設局做假案」,妨礙司法公正,昨日被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拘捕。

隸屬荃灣警區 包括1警長4警員

O記採取一項反黑行動時,懷疑有人妨礙司法公正,遂展開調查。警方發言人表示,經調查後,7名男子涉嫌串謀妨礙司法公正被捕,涉及5名男性警務人員,包括1名警長及4名警員,他們隸屬荃灣警區,5人已被停職。被捕7名男子中,1人正被扣查,其餘6人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7月下旬向警方報到。

臥底探員揭發 另拘兩黑幫

據了解,5名涉案警務人員隸屬荃灣警區反黑組,近日調查一宗涉黑社會背景案件。5名警務人員懷疑為趕破案,找了兩名有黑社會背景人物做線人,並教唆對方利用不正當手法取得犯罪證據,「設局做假案」,即自編自導案件,最終被一名臥底探員揭發事件。

警方表示,警隊非常重視人員的操守,任何人員干犯違法行為,警隊絕不容忍和姑息,定必嚴正處理,作刑事調查及紀律覆檢。

O記早前採取代號「颶風」的反黑行動,派楨頃蟡韙@年蒐集大量罪證後,日前採取行動,拘捕最少79人,其中包括多名骨幹成員,相信已經重挫兩個活躍西九龍的黑幫。該行動為O記聯同毒品調查科、商業罪案調查科、網絡安全調查科,新界南、東九龍及西九龍刑事總部聯手調查,動員200名警員執法。

更多港聞
張炳良:因高鐵爭議兩萌辭職念頭  倡停用「委託協議模式」建新鐵路
【明報專訊】去年中離開政府的運輸及房屋局前局長張炳良,今年書展推出新書《不能迴避的現實》,總結他5年局長任內的政策及施政經驗。他昨天與傳媒聚... 詳情
政總外再有垃圾桶茪
【明報專訊】金鐘政府總部外再有垃圾桶茪鶠C昨午近12時,金鐘來往海富中心及政總行人天橋附近有一個垃圾桶起火,消防到場將火救熄,垃圾桶燒焦。警... 詳情
【明報專訊】退休警司朱經緯於2014年佔領行動期間,在旺角執勤時以警棍毆打途人頸部,早前被裁定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罪成,被判囚3個月。司...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鬗W年7月14日判決取消羅冠聰、梁國雄(長毛)、劉小麗同姚松炎巀陪資格,唔經唔覺差不多一年,今年7月14日(周六)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