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1
    星期三

布吉沉船 船廠執照過期後出廠

[2018.07.11] 發表
在泰國布吉的哇集拉醫院,一名華人志願者(右)前日指導受傷中國遊客活動手指關節。(新華社)

【明報專訊】泰國布吉當局昨公布再發現3具遺體,使「鳳凰」號遊船翻沉事故的罹難人數增至45,其中44人為中國人,仍有2人生死未卜。有內地記者走訪生產鳳凰號的泰國船廠,發現該廠的營業執照在2015年已過期。另外,將事故歸咎「零團費」租船旅行社中國籍負責人的泰國副總理,昨日為言論致歉。

新華社報道,布吉府府尹諾拉帕稱,救援人員在漁民幫助下昨日再發現3具遺體,從發現地點、遺體特徵來看,基本確定為鳳凰號翻沉遇難者,具體身分待家屬辨認。

昨日布吉天氣仍然惡劣,有大雨強風,泰國海軍第三艦隊總指揮頌訥表示,要移出被鳳凰號船體壓住的一具遺體,以及打撈鳳凰號船體等工作,仍需待天氣好轉、經中泰救援人員評估後才能展開。

泰副總理為「零團費」論致歉

泰國駐華大使館昨引述泰國國防部發言人孔奇.丹達瓦尼中將表示,副總理兼防長巴逸上將對於其講述的造成遊船翻沉事故的原因,可能對受災遊客家屬的心靈造成創傷,巴逸向中國遊客表示遺憾和致歉。巴逸前日曾表示,肇事租船旅行社幕後老闆為中國人,出事的為非法「零團費」旅行團,並指該船當日不理警告出海。

澎湃新聞記者走訪生產鳳凰號的泰國當地船廠,發現這家位於布吉查龍碼頭(Chalong)東北部一條街道、名為塔納瓦特(Thanawat)的船廠,營業執照有效期是2015年,而涉事鳳凰號2016年由該船廠出廠。記者查問安全檢測問題,船廠老闆拒絕回答。

更多中國要聞
李鵬女退休後任紀錄片總策劃
前總理李鵬的女兒、57歲的中國大唐集團公司前副總經理李小琳(圖),告別電力行業提前退休後又有新頭銜。7月8日,李小琳以大型紀錄片《百年巨匠》... 詳情
北戴河會議在即 秦皇島車輛管制
中央領導人將於本月下旬進入一年一度的北戴河夏休。在北戴河會議前夕,會議所在地河北秦皇島已提前加強例行的安檢工作。 秦皇島公安局近日發出... 詳情
共同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2015年在中國被捕的日本愛知縣54歲男子,日前被中國法院以間諜罪等判處有期徒刑12年。據日本政府相關人士稱,判決認... 詳情
強颱瑪莉亞撲閩浙 福州停工停課
【明報專訊】內地中央氣象台周三(11日)發消息稱,強颱風「瑪莉亞」的中心已於當天早上9時10分,在福建福州連江縣黃岐半島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 詳情
颱風登陸前 福州溫州多間超市被搶購一空
強颱風「瑪莉亞」已於周三(11日)登陸福建連江,福建福州、浙江溫州民眾都做足應對措施,大批市民在颱風登陸前,紛紛到超級市場搶購日用品和食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