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1
    星期三

外出採訪屢遭非禮侮辱 巴西女體記發起「讓她工作」運動

[2018.07.11] 發表
過往多次有女體育記者在工作期間被性騷擾,包括遭人企圖強吻。(片段截圖)

女體育記者工作期間遭性騷擾現象愈趨嚴重,一群巴西女體記有見不少女性「行家」出外採訪或報道時,曾遭人出言侮辱甚至出手非禮,故發起「讓她工作」(LetHerWork)運動,希望制止女性體育記者工作時,要面對性別歧視及性騷擾。

過往已有不少女體育記者,工作期間被男途人摸身、強吻或以言語侮辱,香港有線電視一名女體記,亦曾在直播期間,遭兩名外籍男子一左一右強吻面頰。備受全球矚目的俄羅斯世界盃賽事,至今也已發生最少4宗女體記被性騷擾事件。其中一名事主先被一名男子出言侮辱,再遭對方企國觸摸其私處;另一事件中一名男子企圖強吻正準備直播的巴西女記者,記者避開並嚴厲斥責男子無禮,要求他永不再對女性做同樣事情,男子之後道歉。

部分曾遭侮辱或性騷擾的女體育記者,已開始在WhatsApp群組分享遭遇。群組成員逐漸增加,開始有人認為應「做些事」讓公眾知道這些情況。數名巴西女記者於今年3月,在網上發布一段短片,配上標籤「#DeixaElaTrabalhar」,即「讓她工作」(LetHerWork)的葡萄牙文。

短片開首展示多條有關女記者被騷擾或恐嚇的報道標題,及網民上載到社交媒體的女記者受侮辱片段,之後部分受害人一個接一個表示,這些事件「發生在我們每一個身上」,「這不能再發生了」。發起「讓她工作」運動的女體育記者,希望透過短片呼籲公眾,不要再侮辱或性騷擾女記者,她們並與巴西警察及檢察官合作,確保有關誹謗及公開侮辱的法例,會在體育場館內被執行。(美聯社)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皇家空軍成立百周年 新舊款戰機出動助興
【明報專訊】英國皇家空軍成立一百周年,軍方舉行慶祝活動,出動多款戰機進行飛行表演,見證時代變遷。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周二在皇室人員陪同... 詳情
【明報專訊】在英國接觸神經毒劑「諾維喬克」後中毒昏迷的男子,已經恢復知覺。 這名男子現時在索爾茲伯里一間醫院留醫,院方表示,男子的情況... 詳情
不見蓬佩奧 金正恩巡農場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上周五至周六訪問朝鮮,未有跟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包括蓬佩奧到訪期間的過去7天內,朝鮮所有媒體報道均未提及金正恩,引起揣測。朝鮮... 詳情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周一宣誓就任新一屆總統,其後公布內閣名單,當中包括委任長女埃斯拉的丈夫阿爾巴伊拉克(Berat Albayrak)擔任財... 詳情
YouTube總部槍手自轟心臟亡
美國加州聖布魯諾市YouTube總部於4月3日發生槍擊案,3人受傷,伊朗籍槍手納森·阿格達姆(Nasim Aghdam)當場自殺身亡。加州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