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1
    星期三

查懷孕少女遭分屍棄安湖 凶宅尋獲失蹤10年女DNA
缺證據告殺人 45歲漢暫被控對屍體不敬

[2018.07.11] 發表
肖特探長講解警方目前的調查進展。(藍乙寧攝)
Rori的母親對疑犯僅被控對屍體不敬罪名感到憤懣,但仍很克制地表示支持警方的調查。(藍乙寧攝)
圖左為Kandis,右為Rori。(警方提供)
涉嫌殺害Rori的45歲男子斯特朗。(警方提供)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安省杜蘭區一名懷孕的少女,慘遭分屍之後部分遺體被人丟入安大略湖,機緣巧合之下才被人發現,後來又是碰巧被警察找到她遭分屍的地點,更是湊巧在同一處地方還發現一名失蹤已10年的少女的DNA。但到目前為止,警方只是對涉案的疑犯控以對屍體不敬罪名。

杜蘭區警方兇殺案調查組探長肖特(Darren Short),昨日在記者會上宣布,他們在位於奧沙華市(Oshawa)麥克米蘭街(McMillan Drive)一間民宅的出租土庫內,發現了屬於Kandis Fitzpatrick的DNA。

這名少女最後一次出現在家人面前是2008年的事情,但其家人直到2010年才向警方報告失蹤。如果這名失蹤少女仍然健在,那她於今年2月就年滿29歲。而發現Kandis的DNA的土庫,之前就已經作為疑似兇案現場被警方調查過。

最近一宗命案的受害人,是18歲的失蹤少女Rori Hache。先是有漁夫於2017年8月在安大略湖上打魚時,無意中撈起了少女的軀幹屍塊。

正當警方就此進行調查時,有裝修師傅在12月向警方稱,他們在裝修奧沙華市一間民宅的出租土庫,發現了疑似人體遺骸的物體。警方一查,果然是少女Rori其餘的殘肢,而且還發現受害人死前已經懷孕。在土庫內,警方還找到了一個自製爆炸裝置。

雖然警方將45歲男子斯特朗(Adam Strong)收監,也有證據證明他將受害人Rori肢解,但似乎缺乏證據證明他殺害了Rori,因此只能對他控以「對屍體不敬」罪名。

肖特探長表示,Kandis和Rori之間沒有明顯的聯繫。「我和Rori的家人談過話,清楚地表明,我們需要證據來提出指控,這需要時間。」

斯特朗去年被捕之後一直被關押,但遵從律師的意見,從來沒有與警方交談過。

記者會結束後,Rori的母親Shanan Dionne表示,調查持續了這麼長時間之後,警方卻沒有提出謀殺控罪,這令人沮喪。「這是世界上最糟糕的感覺,因為你幾乎覺得Rori的案子正在被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了。但我相信偵探,他們正在把時間用在尋找原因上。我很高興我不會對警察施加負面壓力,我很高興我不會打攪他們,迫使他們從調查中抽身。」

Rori的幾位親友參加了記者會,身上穿著印有「為Rori討公道」(Justice 4 Rori)字樣的黑色T恤,以及GBNF字樣,代表「離開但不會被遺忘」。

杜蘭區警方表示,該區域每年上報的失蹤人口多達2000人,雖然絕大部分都被尋回,自1963年以來只有43人下落不明,但仔細梳理之後,只有2宗的個案,與上述案件似乎有關聯,一宗發生在1963年,另一宗發生在1996年。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專訊】卑詩審計長貝爾林格(Carol Bellringer)發表審查政府出售資產的報告,並指沒有證據顯示有圍標的情況,但指省府曾為預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