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1
    星期三

省府成立新興經濟專案小組
為卑詩未來經濟策略提供指引

[2018.07.11]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今日宣布成立一個「新興經濟專案小組」,目標是要確保省民能夠從科技及創新事業的迅速發展中受惠。

這個由卑詩理工學院校長金洛克(Kathy Kinloch)出任主席的專案小組,共有14位在工商業及學術界具備豐富經驗和專業知識的成員,他們將幫助研究全球新興技術發展對本省經濟前景的影響。

卑詩省就業、貿易及科技廳長賴賜淳(Bruce Ralston)指出,了解新興經濟對确保所有省民都可以參與,並從正在增長和演變的經濟中獲益十分重要。他說:「專案小組將會徵集業界領袖的反饋,以審視及決定未來商業及經濟的轉型性質,並就政府如何作出最佳應對提供建議。」

新興經濟專案小組是卑詩省政府與卑詩綠黨黨團,所簽訂的「信任與支持協議」下的一個主要項目。

卑詩綠黨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說:「要支持本省的長期經濟繁榮,我們需要以專為卑詩而制訂的方案,應對正在轉型中的商業環境。我們建議成立新興經濟專案小組,目標是處理好科技、創新及全球趨勢如何改變我們的商業及社會。這專案小組匯聚了一班有識之士,幫助我們確認未來將會面對的各項挑戰,以及善用出現的機會。」

金洛克指出小組的首要任務是要確定卑詩省新興經濟的模式,以及界定在未來5年、10年以至25年內將會影響本省經濟增長的因素。

專案小組將從今夏起展開公眾參與、審視和諮詢等工作,並會在秋季時向省府提交中期報告,最終報告預計在2019年春季完成,並會在稍後時間公布於眾。

更多社區消息
憨萌熊貓兵團攻陷鐵道鎮
【明報專訊】888隻熊貓昨日早上閃現本那比鐵道鎮商場(Metropolis at Metrotown),市民僅需向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WWF...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