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1
    星期三

Tesla在華廠址定上海臨港 關稅影響在華加價約兩成

[2018.07.11] 發表
圖為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與上海市長應勇在簽約儀式上握手。

【明報專訊】據中國媒體報道,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中國超級工廠落戶上海臨港終於敲定,特斯拉將成為中國首家獨資經營的外國車企。特斯拉與上海臨港管委會、臨港集團共同簽署了電動車項目投資協議,新廠將集研發、製造、銷售於一體。該項目規劃年生產50萬輛電動車,是上海歷來最大的外資製造業項目,預料工廠最快明年春節後動工。面對中美互相加徵關稅,預料將有更多美國車廠把生產線轉移中國。

事實上,特斯拉最近成了首家在關稅壓力下,在華加價的車廠,加幅約兩成。普通版的Model S價格漲至84.99萬元人民幣,較原本價格上漲13.93萬元人民幣。Model X P100D價格上漲25.66萬元人民幣,至157.22萬元人民幣。業界分析,加價將會損害特斯拉在華銷售,去年其17%收入來自中國市場,惟仍處於燒銀紙階段的特斯拉,無力完全承受加徵關稅的壓力,必須將大部分加稅壓力轉嫁消費者。

中國目前是全球最大汽車市場, 預計其他對華出口汽車的美國車廠,毛利率也可能下跌。

Model 3電動車取消預訂制

向北美買家開放銷售

與此同時,特斯拉周二宣布在美國和加拿大接受Model 3電動車的訂單,不再需要事先預訂,買家現僅需支付2,500元定金。在此之前,想要成為Model 3的車主必須先支付1,000美元的押金,才能買到這款車。現在,任何在北美的人都可以通過特斯拉的網站直接訂購。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