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1
    星期三

迪比利變打機達人 領軍升班5次闖英超
一周即獲佳績 帶旺現實同名球隊

[2018.07.11] 發表
奧士文尼迪比利(右)介紹其領軍的豐功偉績時一臉自豪,旁邊的基沙文(左)忍俊不禁,一眾網民也為之折服,修改網上有關溫車士打的頁面(右圖)為迪比利正名。(網上圖片)
醉心足球經理人遊戲的迪比利(圖),較早前便被揭在遊戲中使用利物浦,隊中其中一個球員正是他自己。(網上圖片)
普巴在世盃決賽周也是機不離手,在足球經理人遊戲的他也是效力曼聯,並將自己定位為全能中場。(網上圖片)
英格蘭中場迪利阿里偏愛美國遊戲「Fortnite」,曾在網上直播與隊友哈利卡尼等7名隊友切磋,其打機實力與球技一樣出眾。(網上圖片)
法國前鋒基沙文也是足球經理人遊戲的忠實擁躉,遊戲中他接任雲格成為阿仙奴新帥,並為球隊取得英超及歐聯冠軍。(網上圖片)

法國昨日在世界盃4強會師比利時,21歲的翼鋒奧士文尼迪比利,在這場大戰前沒有入球、沒有助攻,更曾被領隊迪甘斯炮轟態度有問題。不過,這年輕人一於少理,把握往來賽場的時間,「#身」足球經理人遊戲,短短1周已把自創的非聯賽球隊,連升5次帶上英超,甚至帶挈同名的業餘球隊受到注視,接到來自法國的球衣訂單。

醉心足球遊戲 立下宏願進軍英超

俄羅斯世界盃的球場分散,各隊動輒要用上幾小時交通,往返比賽城市與訓練基地。對球員來說,如何力抗沉悶旅程,成為場外煩惱,但法國翼鋒迪比利就從足球遊戲「Football Manager」,找到靈丹妙藥。他在上周創造虛構球會溫車士打(Winchester FC),成為球會首任領隊,當時更立下大計:「我要將溫車士打帶上英超。」從英非聯球隊去到英超,球隊要升班5次,經過一星期的努力,前日法國隊在Twitter更新指「進展順利」,引述他稱「英超,我來了!」。不過,在旅程中經常坐他身旁的前鋒基沙文,就爆料指迪比利在英甲聯賽階段出術:「他是做到了……全靠在第3組別聯賽,用上4000萬英鎊。」

迪比利的溫車士打奇蹟,驚動了當地業餘球會Winchester City FC。這支英國南部第7級別球會表示,近日收到來自法國的球衣訂單,更借機宣傳歡迎任何人購買球會商品。有網民昨日更修改維基百科有關溫車士打的頁面,指21歲的迪比利是球會領隊。

除了迪比利,基沙文與基利安麥巴比入球後,也參照電子遊戲角色慶祝,相信他們平時亦機不離手,卻不見對法國隊有任何負面表現。

另一4強分子英格蘭的中場迪利阿里,曾直播與另外7名隊友玩「Fortnite」,16強建功後更模仿當中的慶祝動作。相反德國衛冕失敗後,近日就被《圖片報》指,即使球隊嘗試切斷網絡供應,亦難阻部分球員通宵達旦打機,最終分組賽包尾出局。

更多體育二
溫網接受現實 英克戰准觀眾睇手機
世界盃大過天,一向講求禮儀規距的溫布頓網球賽也不得不妥協,准許觀眾在比賽期間用手機邊睇世盃,務求大家雙贏。傳統上入場看溫網的觀眾都得關掉手機... 詳情
溫網周二上演4場女單8強,莎蓮娜威廉斯有驚無險地,盤數2:1反勝佐芝,晉身4強。 36歲的莎蓮娜威廉斯開局表現平平,更在第6局接連犯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