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5
    星期三

本那比率先執行出租地新法
規定重建須提供同數量廉租屋

[2018.07.25] 發表
溫市亦表態支持該項立法以保障出租單位數量。

【明報專訊】本那比市議會周一通過出租土地用途附例,確保所有出租樓宇(purpose built rental)在重建時,發展商必須能夠提供數量相同的出租單位,且能夠以負擔得起的租金水平,讓現有的租客居住。

本那比市長柯瑞根(Derek Corrigan)昨日指出,本那比將會是本省第一個落實本省出租土地用途新法的城市。

卑詩省在今年5月制定法令,允許各市市府有權力制定只限出租區域的土地用途(rental only zone)。該法讓各市府可確保目前已經是出租的樓宇,不能變更作為其他用途,例如不能更改用途作為高價柏文,各市府可以選擇是否使用此一權力。不過,在另一方面,市府不能使用此一條款,去撤銷一些大樓業主委員會現有限制出租的條款。

柯瑞根指出,一直以來,本那比在要求省府增加興建廉租屋的同時,也要求省府給予市府制定只限出租土地用途的權限,從而增加市場上出租單位的供應,以及保護現有的出租房源。

柯瑞根指出,在省法未制定新法之前,各市府只能夠在建築密度上與發展商討價還價,來換得較小數量的市場單位,但現在,市府有法律權限,可要求舊出租大樓若重建時,只能興建出租單位大樓。

卑詩城鎮聯盟(UBCM)在今年1月的房屋委員會報告中,要求省府讓市府有決定只限出租土地用途的權力。

在省府引進有關立法後,素里市議員勒弗拉克(Vera LeFranc)指出,該法有許多可能性,而素里市要仔細研究,再決定下一步的做法。

而溫哥華市房屋政策計劃助理主任(assistant director of planning for housing policy)加里森(Dan Garrison)則表示,溫市支持該項立法以保障出租單位數量。

更多加國新聞二
全國下半年市道略改善 全年屋價升幅縮至1.8%
【明報專訊】據皇家銀行樓市新預測,全國下半年市道可望略為改善,全年計屋價力保不失。 今年首四個月,二手市場銷量一直下跌。該銀行市場展望... 詳情
國會山襲儀仗隊兵男子提堂 粗言穢語辱罵法官解僱律師
【明報專訊】日前在國會山莊被捕的男子周二提堂,他在庭上以粗言穢語辱罵法官,又要求解僱代表律師,法官則下令被告接受精神評估。 法官下令被... 詳情
等候移民申請聆訊遭拘押 改電子監控電話報告行蹤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二宣布推出新措施,減少在等候移民申請聆訊期間被拘押者的人數,改用電子監控、電話報告行蹤及社區監察的方式,監控他們的行蹤... 詳情
卡市伊瑪目 土耳其判囚15年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球事務部周二表示,有報道稱,卡加利一名伊斯蘭伊瑪目在土耳其被定罪入獄,其對事件表示關注。 新聞網站Habertu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