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5
    星期三

李宗偉退出世錦賽亞運會

[2018.07.25] 發表

馬來西亞羽毛球協會昨晚發表聲明,稱該國羽毛球名將李宗偉(圖,資料圖片)因患呼吸道疾病身體不適,將退出即將在中國南京打響的羽毛球世錦賽以及8月開始的印尼雅加達亞運會。

近期,李宗偉狀態不錯,尤其是在7月初終結了日本後起之秀桃田賢鬥的連勝紀錄,拿到了自己的第12個馬來西亞公開賽冠軍。但最近,李宗偉連續一周缺席世錦賽集訓,引發了不小的關注。根據這份聲明,由於呼吸道疾病,李宗偉的醫生建議其休息治療,至少一個月不能進行高強度訓練,因此不得不放棄兩大賽事。

李宗偉的社交媒體賬號轉發了這一聲明,但他本人尚未就此事發聲。聲明還說,希望公眾和媒體尊重李宗偉的隱私,同時希望他能盡快康復,重返集訓。

李宗偉今年10月將滿36歲,雖然早已和林丹等好手躋身男子單打天王級別,但他還缺少一個有分量的世界冠軍。在2011年、2013年和2015年的三次世錦賽中,他都遺憾獲得銀牌。去年的格拉斯哥世錦賽上,李宗偉狀態不佳,首輪出局。

不過,今年李宗偉狀態回升,他的世界排名還在7月初回升到第二,僅次於丹麥人安賽龍。在馬來西亞公開賽期間接受記者採訪時,李宗偉說,隨#年齡增長,自己今後可以打的比賽愈來愈少,但心中仍有「一團火」,希望自己能保持狀態,打到2020年東京奧運會。

更多體育二
土總統電奧斯爾致敬 馬圖斯稱德國隊不會掛念
德國中場奧斯爾(圖左,網上圖片)退出國家隊的風波愈演愈烈,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前晚曾致電奧斯爾,稱退隊是「超越任何形式的敬意」。至於德國名宿馬... 詳情
沙利信3主將續留車仔
對於車路士3名主力夏薩特、韋利安及泰拔高圖爾斯盛傳離隊,新帥沙利周一回應,指轉會事情雖並非其控制範圍內,但有信心3人最終都會留隊。 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