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6
    星期四

下身赤裸男女反鎖家中倒斃 男寫詩任自由作家 女無業患精神病

[2018.07.26] 發表
雙屍命案現場為昇御門一單位,屋苑由兩座大廈組成,與案發現場相同面積的單位上月以1400萬元成交。(馮凱鍵攝)
持有案發單位的男死者母親,昨登門揭發兒子與另一女子倒斃單位內,兩人的遺體昨晚由仵工舁送殮房,死因有待剖驗。(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紅磡昇御門昨日揭發離奇雙屍命案。女業主自周日(22日)起無法與在單位內居住的兒子聯絡,至昨午到單位查看,發現兒子昏迷倒楔j廳,另一女子則倒滓峏苤A兩人均下身赤裸。警方及救護員到場,證實兩人不治,暫列屍體發現案處理,將循不同方向深入調查,兩人死因仍有待剖驗。初步調查發現,男死者為寫詩的自由寫作人,女死者為無業人士。

二人為情侶 男有案底

倒斃單位大廳死亡的40歲男子劉佩明,報稱為自由作家,有刑事案底,被發現時左手前臂有數道刀傷,身穿T恤,下半身赤裸,而倒斃在睡房H上的34歲女子李洛瑩,報稱無業,有精神病紀錄,被發現時身穿睡裙,下身赤裸。初步調查兩人為情侶關係,兩人遺體已出現屍斑及開始腐爛。

現場為紅磡漆咸道北388號昇御門第2座22樓一單位,據了解,劉的母親自周日開始無法聯絡兒子,昨日帶備鎖匙登門探訪,發現單位大門未能開啟,懷疑被反鎖,其後召喚鎖匠協助開門,揭發命案,昨午2時許報警。

檢安眠藥 男手有刀痕

救護員接報到場證實兩人已死去一段時間,警方封鎖現場展開調查。據悉警方於單位內檢獲安眠藥,但未知是否與案有關。至昨晚兩人遺體由仵工舁送殮房,探員亦把一名男死者的女親友帶返署錄取口供。

九龍城警區助理指揮官張文俊警司表示,經初步調查,單位的窗戶及大門均反鎖,沒有被搜掠痕?,亦沒有發現打鬥及凌亂,財物仍在單位內。現場檢獲一柄生果刀,沒有發現遺書。法醫初步估計,男子死去約一日,女子死去約一至一日半,但留意到房間並無開冷氣,案件暫列屍體發現處理,兩人的真正死因仍有待剖驗,交由九龍城警區重案組跟進。據了解,警方會循多個不同方向調查,包括兩人感情、財政、身體及精神狀G等。

男死者母親持有單位 市值1400萬

男死者報稱任職作家,但記者昨在網上搜尋不見其作品;據知案發單位為死者母親持有。根據土地註冊資料,涉事單位700餘呎,由一間私人公司於2013年以約1100萬元購入。該公司唯一女董事姓馮,其登記地址為港島薄扶林貝沙灣2期南岸一單位。

昇御門不同樓層的同一單位,上月的成交價為1400萬元。去年颱風「天鴿」襲港,停放昇御門的吊船遭強風吹擊致安全繩索折斷,吊船於半空「吊吊揈」,猛烈搖擺撞擊大廈,其中有3個單位的玻璃窗爆裂及外牆損牷A幸無人受傷。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要聞
現代教育導師偕前學生涉偷傳DSE資料
【明報專訊】繼中文科「補習天王」蕭源涉以手機收取文憑試保密試題被檢控後,廉政公署昨日落案起訴另一補習天王現代教育英文科導師劉冠華及一名去年擔... 詳情
【明報專訊】考評局每年都聘請大學本科生或研究生出任評卷助理(又稱閱卷助理),參與評閱文憑試語文科的部分卷別,主要負責評閱一些答案較客觀、直接... 詳情
新城電台接「李嘉誠收」生粉郵包 警按回郵地址拘一女
【明報專訊】黃埔新城電台發生可疑粉末郵包驚魂。昨午電台職員接到指明寄給「李嘉誠」的郵包,內有4小包白色粉末,職員認為事件有可疑,報警處理。警... 詳情
「自決」違法否 林鄭:逐個個案考慮  強調不容忍任何鼓吹港獨言行
【明報專訊】警方早前建議保安局引用《社團條例》,禁止香港民族黨繼續運作。事隔一周,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啟程赴北京前首度回應事件,稱個案正處於法律...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早前引用《社團條例》,以民族黨成員參選立法會和出版刊物等理由,指控該黨以實質行動推動港獨,危害國家安全。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