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6
    星期四

評卷須申報利益 任職補習社不會獲聘

[2018.07.26] 發表

【明報專訊】考評局每年都聘請大學本科生或研究生出任評卷助理(又稱閱卷助理),參與評閱文憑試語文科的部分卷別,主要負責評閱一些答案較客觀、直接的試題,據悉如聆聽卷的簡單填充題,各人會負責評閱試卷的不同部分。翻查資料,考評局去年聘請了400名評卷助理。

據今年考評局招聘資料,文憑試英文科的評卷助理屬臨時工,須工作3日,全日薪金866元,半日薪金433元。主修教育、英文或與英文相關科目、在文憑試英文科取得4級或以上、或獲C級或以上的申請人將獲優先考慮。

泄資料違法 評卷須關手機

考評局指出,發給閱卷助理的聘書內註明他們必須把身分及所有關於評卷的資料保密,外泄資料即屬違法。此外,閱卷助理須申報利益,若牽涉補習社工作、有親屬應考當年文憑試、參與出版教科書工作等,將不獲委任。

局方指出,閱卷助理需要在考評局評核中心作中央評卷,只會在評卷當日才得悉評卷參考,評卷時由資深閱卷員出任的助理試卷主席監督並查核每組閱卷助理的評卷情?。評卷期間不可使用電子器材並須關上手機,評卷後亦不能帶走評卷參考或其他相關資料。

更多要聞
新城電台接「李嘉誠收」生粉郵包 警按回郵地址拘一女
【明報專訊】黃埔新城電台發生可疑粉末郵包驚魂。昨午電台職員接到指明寄給「李嘉誠」的郵包,內有4小包白色粉末,職員認為事件有可疑,報警處理。警... 詳情
「自決」違法否 林鄭:逐個個案考慮  強調不容忍任何鼓吹港獨言行
【明報專訊】警方早前建議保安局引用《社團條例》,禁止香港民族黨繼續運作。事隔一周,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啟程赴北京前首度回應事件,稱個案正處於法律...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早前引用《社團條例》,以民族黨成員參選立法會和出版刊物等理由,指控該黨以實質行動推動港獨,危害國家安全。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 詳情
上半年兇殺案增逾半 被捕警員升85%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公布今年上半年整體罪案數字較去年同期下跌6.2%,兇殺、非禮案則有上升,兇殺案更增逾五成,警務人員被捕數字亦增84.6%... 詳情
陳帆:允的士裝閉路電視 正訂指引
【明報專訊】政府上周建議加重的士司機違法行為的罰則,包括引入違例記分制度。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日在立法會表示,當局初步考慮在保障乘客私隱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