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6
    星期四

上半年兇殺案增逾半 被捕警員升85%

[2018.07.26] 發表
警方刑事及保安處長李志琚]右)稱,警方上半年錄得3671宗詐騙案,當中涉及網上情緣的詐騙案上升2.5倍至272宗,求職詐騙案上升3.3倍至69宗,投資詐騙案上升七成至90宗,呼籲市民提防。左為警務處行動處長鄧炳強。(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公布今年上半年整體罪案數字較去年同期下跌6.2%,兇殺、非禮案則有上升,兇殺案更增逾五成,警務人員被捕數字亦增84.6%。

警務處刑事及保安處長李志睇﹛A上半年總體罪案有26,550宗,較去年同期28,309宗,下跌6.2%;兇殺案則錄得54.5%增幅,由去年11宗增加至今年17宗,全部案件已偵破。

正查o魚涌槍擊案槍械來源

李說,大部分兇殺案涉及親屬糾紛及男女感情,而警方非常關注上月o魚涌公園槍擊案,正全力追查涉案槍支來源,目前沒有?象顯示本港涉及真槍犯案及槍支流入有惡化趨勢。他說,警方會保持警惕,若調查顯示現行管制措施可以加強,警方會和相關部門跟進,以確保將非法槍械出現的風險減至最低。

另外,上半年非禮案有537宗,較去年同期上升3.7%。李志睇﹛A今年的非禮案中,由陌生人犯案的有320宗,較去年多2宗;而與受害人相識的案件則有217宗,較去年上升17宗。上月底,一名17歲巴基斯坦裔學生涉在葵涌石籬h接連非禮5名女子,正還押候審。李指警方關注案件,會加強軍裝及便衣巡邏。

警員操守備受關注,警務處行動處長鄧炳強說,今年上半年有24名警務人員涉案被捕,較去年同期13人增加84.6%,其中18名警務人員因刑事案被捕,5名因非刑事案件如交通事故被捕,另有1名因其他事宜被其他部門拘捕。鄧說對有警察被捕感痛心,因他們辜負了其他同事及社會的期望,強調警隊會繼續加強人員的誠信管理及監督。

更多港聞
陳帆:允的士裝閉路電視 正訂指引
【明報專訊】政府上周建議加重的士司機違法行為的罰則,包括引入違例記分制度。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日在立法會表示,當局初步考慮在保障乘客私隱下,... 詳情
全港選民老化 九西跌逾2200人  泛民料不利補選 建制言人人殊
【明報專訊】立法會九龍西補選今年11月舉行,選舉事務處昨公布今年全港五大選區選民數字,整體達381.4萬人,較去年微升9000多人,當中60... 詳情
IT界選民跌三成 業界促檢視登記機制
【明報專訊】2018年功能組別的整體選民數目為230,934,數字較2017年下跌5925。資訊科技界(IT界)選民數目變化最大,由2017... 詳情
o魚涌換地方案 建築物高度超上限7米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以原址換地方式,換取發展商兩幅位於o魚涌海裕街臨海地皮,用作發展較矮的酒店及寫字樓項目,以騰出一段長約300米、闊10米... 詳情
黃楚標中學校長署任逾期未認證  超教局期限一年  校董會:不排除換人
【明報專訊】公營學校當校長必須具備「校長資格認證」,教育局設最長兩年寬限期,供未符資格者通過考核。香港升旗隊總會總監許振隆自2015年9月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