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6
    星期四

劉強東澳洲豪宅派對 男賓客涉性侵女模

[2018.07.26] 發表
京東集團創辦人劉強東和妻子「奶茶妹」。

【明報專訊】中國電商巨擘京東集團創辦人劉強東2015年在澳洲雪梨自家豪宅派對,一名男賓客徐龍偉(音譯,Longwei Xu)涉嫌性侵一名參加晚宴的女模特。劉強東未被指控任何不當行為;京東發言人說,劉強東「對受害者表示深切同情,對事件的發生深感遺憾。」

綜合澳洲媒體、紐約時報中文網報道,澳洲新南威爾士州一地方法院陪審團發現,2015年12月26日,從事房地產業的徐龍偉(英文名Tommy)是派對上的客人,他在其所住酒店曾多次試圖性侵該女模。報道說,徐龍偉從事房地產開發工作,被指控7項罪名,包括猥褻、毆打,在知道對方不同意的情況下仍試圖與其發生性關係。

從事房地產業的徐龍偉又名「湯米」(Tommy),是劉強東2015年12月派對上的客人。雪梨當地法院23日判他7項罪名成立,包括未經原告同意與她發生性關係。澳洲媒體報道,原告的職業是一名模特兒,她當天晚間與認識不久的徐龍偉一起到達劉強東的公寓。

劉強東曾以「可能讓他的婚姻和生意受到損害」為由,試圖讓澳洲刑事上訴法院(Court of Criminal Appeal)下令阻止公布他的名字;但一名法官以「不符公眾利益」為由,拒絕劉強東的請求,於是澳洲媒體近日公布劉強東的名字。

許多中國富豪在全球各地擁有價值數百萬美元的房地產,例如劉強東位在雪梨、可眺望雪梨港全景的頂層公寓(即2015年派對的舉辦場所)。劉強東在大陸電子商務的早期階段創建京東,並發展成一個規模龐大的電商物流企業。京東目前的市值約為500億美元,正在與更有名的競爭對手阿里巴巴進行一場爭奪戰。

目前,法官諾爾曼(Nicole Noman)已駁回徐龍偉的保釋請求,理由是徐龍偉交際廣泛,可能以另一個身份獲得護照而逃離澳洲。

據報道,該女子是由Coco介紹給徐龍偉的,Coco是兩人的共同好友。Coco曾多次邀請受害女子與來自中國大陸的富豪朋友見面,大多被拒絕。但2015年12月26日,該女子最終還是接受Coco的邀請,參加她弟弟的一個生日晚會。

案發當天,受害女子、徐龍偉與其他客人一起乘坐一輛有專職司機的路寶攬勝赴宴。晚宴期間,除了劉強東,其他男性嘉賓大都向受害女子敬酒,導致該女子大醉,直接在餐桌上睡著了。

當時,徐龍偉提出要把女方送回家,但最後卻把她帶到岩石區(the Rocks)的香格里拉酒店,並試圖強迫她與自己發生性關係。晚上11點,當徐龍偉熟睡後,受害女子才得以逃離房間,並給其男友打電話。隨後,二人到警察局報警。期間,該女子數次嘔吐,後來被送往醫院。

後來,員警搜查了徐龍偉所住房間,徐龍偉接受法醫程序。結果顯示,在徐龍偉的雙手上發現了受害女子的DNA。

但徐龍偉否認這一點,他曾向員警表示:「我不知道她為什麼要誣陷我,我沒做過這些。她可能是為了錢,或其他東西。」如今,徐龍偉已經戴上手銬被拘留,法院將於9月21日再次開庭審理此案。

劉強東未被指控犯下任何罪行,也未被控任何不當行為。京東發言人說,劉強東「對受害者表示深切同情,對事件的發生深感遺憾」。

這名發言人補充說: 「他(劉強東)整個晚上都在為客人準備食品,晚餐的大部分時間都不在餐桌上。此外,罪犯是一個偶然認識的人,罪行是當天晚些時候在另一個地點發生的。」

更多中國新聞
故宮展出文物僅為藏品2%
【明報專訊】故宮博物館館長單霽翔表示,現在故宮擴大開放面積、點亮宮殿、開放了城牆、拆除宮內原有的現代建築、提供大量的文創產品。近日,故宮南大... 詳情
沱江艦首進行雄風三型導彈射擊
【明報專訊】台媒近日報道,7月15日,台灣海軍在九鵬外海實施新型精確制導武器射擊,「沱江艦」首度進行雄風三型導彈射擊,並命中目標。 據... 詳情
警偵破農村地下製煙廠拘7人
【明報專訊】海巡署偵防分署台中查緝隊執行「安康專案」,25日傍晚持彰化地方法院搜索票,於彰化鄉間破獲非法香煙製造工廠,查獲市值3700多萬元... 詳情
【明報專訊】國內芝麻油大廠富味鄉食品公司,2013年爆出販售的「高級」純黑芝麻油,混摻成本低廉的黃麻油食安事件,向富味鄉購買油品的味全公司連... 詳情
死刑議題 法務部長蔡清祥:歷任政府逐步推動廢死
【明報專訊】針對死刑執行問題,法務部長蔡清祥(圖)周三重申,執行死刑沒有時間表,執行必須極為審慎,目前法務部、最高檢察署有嚴格審核程序,會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