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6
    星期四

日本再處決6名奧姆真理教徒
東京地鐵毒氣案13死囚全伏法

[2018.07.26] 發表

日本奧姆真理教1995年發動的東京地鐵沙林毒氣襲擊,造成13人死亡,教主麻原彰晃和6名前幹部早於本月6日被處決。共同社報道,當局已再度處決6名教徒,意味涉案被捕的13名死囚已全部伏法。

今日被處決的死囚分別是60歲的小池泰男,57歲岡崎一明、54歲橫山真人、51歲端本悟、50歲豐田亨和54歲廣瀨健一。其中小池泰男原名林泰男,過去是教內科學技術部副官,負責教團設施電氣工程,有份製造1994年松本沙林毒氣案所用汽車,及親自在東京地鐵日比谷線上施放毒氣。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再度上台後,任內已執行14次死刑,至今共處決了34人。(共同社/東森新聞/聯合新聞網)

更多國際要聞
希臘悼山火死難者 全國下半旗
【明報專訊】希臘首都雅典近郊的嚴重山火仍未救熄,死亡人數增至80人,仍有多人失蹤。在著名的古[雅典衛城,希臘國旗下半旗,有民眾在城牆上向今次... 詳情
巴基斯坦昨舉行國會選舉,選出新一屆國會272個議席,這次大選競爭激烈,投票亦已結束,投票期間發生多宗襲擊,前總理謝里夫所屬的穆斯林聯盟和獲軍... 詳情
普京令建路橋連接庫頁島
俄羅斯總統普京(下圖)周二(24日)宣布,已下令研究興建一條公路鐵路兩用大橋連接本土和庫頁島的可行性,大橋落成後整個路橋系統總長度將達到58... 詳情
除了庫頁島至俄羅斯本土的大橋,俄羅斯早前亦已提出興建連接庫頁島和日本北海道的大橋,如果兩條大橋的計劃都落實,日本將首次有陸路連接亞洲大陸,在... 詳情
奧斯爾引爆德土猜忌矛盾
德國球星奧斯爾因在世界盃前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合照引起風波,延至周日宣布退出國家隊,事件反映身為德國最大少數族裔的土耳其裔族群在社會面臨的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