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6
    星期四

休閒大麻合法化將至 14緝毒警犬被迫退役

[2018.07.26] 發表
圖為皇家騎警的警犬Tessy與牠緝查到的大麻合影。(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休閒大麻將於10月17日合法化,屆時全國有14隻緝查大麻的嗅探警犬,將被迫提早退役。

本月稍早,紐芬蘭省皇家騎警在聖約翰市(St. John's)為即將退休的警犬路克(Luke)舉行了一場退休派對。路克是一隻金毛獵犬,擔任緝毒犬期間共查獲了價值500萬元的毒品。

如路克一樣的交通和攔截警犬,被特別訓練用來嗅探大麻,但一旦大麻合法化,牠們再無必要被用於交通臨檢中嗅聞大麻的工作。

14隻嗅探犬退休後,全國警隊須訓練新的毒品嗅探犬,而毒品種類中將不包括大麻。從幼犬訓練起,每隻嗅探犬訓練費約5,000元。

交通和攔截警犬佔所有警隊緝毒犬總數的12%。皇家騎警資深警犬訓練員克里德(Gary Creed)表示,這一次14隻交通和攔截警犬一起退休,是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批警犬退休潮。

由於騎警訓練警犬的人手只有7人,克里德不知道10月17日前,替補警犬是否能夠到位。

數年前,皇家騎警的緝毒犬,增加了查緝鴉片類藥品芬太奴(fentanyl)的職責。訓練警犬查緝一種毒品較容易及省錢,但如訓練查緝多種毒品就困難得多。一般來說,訓練一隻警犬查緝一種毒品,需時20至50天。

更多加國新聞二
溫哥華難負擔程度北美居首
【明報專訊】一項研究顯示,溫哥華的樓房不可負擔程度超逾洛杉磯,冠絕北美各大城市;而多倫多則名列第四。 該項研究是由西門菲沙大學的兼職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