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6
    星期四

東一街封路客流劇減 華裔店主或興訟索償

[2018.07.26] 發表
溫市東一街一段四條行車線7月初起全部封堵,直至8月底。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一街(1st Ave. East)因鋪設天然氣管道而封路的負面影響逐漸浮現,位於東一街夾商業街(Commercial Drive)的烘培店Cassia Bake Shop,投訴生意大受影響,被迫暫停營業;該店的華裔經營者更考慮興訟索償。

有報道指出,該烘培店的華人老闆黃利群投訴,封路前每日平均有60位客人到來光顧,封路之後,客人數量劇跌至每天四、五個。該店別無選擇,只能夠暫時關閉,等到8月底再宣布在什麼時間從新啟業。

黃利群認為,封路導致人流劇減,加上工程噪音巨大,打擊了客人光顧的意欲。她指出,雖然暫停營業,但仍然要繳付租金,還要支付烘培師傅的薪金,以挽留員工,估計每個月最少要損失7000元。

黃利群又透露,她已經與附近店舖聯手向FortisBC索償,目前未獲回應。她說,假若對方拒絕賠償,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天然氣公司:爭取8月底完工

FortisBC的發言人維爾斯(Trevor Wales)未能確定是否會作出賠償,指出每家企業的需要都不一樣,公司將與各家商店聯手應對問題。

他又說,對於居民以及商店所面對的挑戰有所理解,感謝大家的耐心。

維爾斯指出,封路期間,商業街不少企業繼續營業,他鼓勵公眾繼續光顧這些店舖。

他說工人們正在全力趕工,公司的計劃是在8月31日之前,安全而又快速地完成工程。

東一街由納耐莫街(Nanaimo St.)至克拉克街(Clark Drive)一段將會一直封路至8月底。

更多社區消息
Google Play禮品卡支付保釋金? 三角洲女子遭假警察騙走3000元
【明報專訊】騙徒假扮警察,要求三角洲市一名年輕女子繳付爸爸的保釋金,並以Google Play禮品卡付錢,最後得手騙走數千元。 當局再... 詳情
素里輕鐵網擬覆蓋全市 專家:或遇政治資金挑戰
【明報專訊】素里市的輕鐵興建計劃近月引來部分區內人士的抗議,然而,市府仍計劃將輕鐵網絡擴展到整個城市,並預期讓中南部居民均能以輕鐵代步出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