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7
    星期五

美戰術改變 施壓中日談判

[2018.07.27] 發表

《華爾街日報》分析,美國與歐盟25日意外宣布和談,傳達出首個重要訊號,即美國總統特朗普其實對展開市場開放談判抱持開放態度,而他送出橄欖枝,其實是要擴大施壓中國與日本上桌談判的戰術。

特朗普的幕僚群也相信,美國與歐盟的停火協議也將提高日本得坐上談判桌的壓力,日本可藉此避免特朗普有關提高進口車關稅的威脅,至少歐洲目前已不用面對這項威脅。

不過,現在要宣稱特朗普行動所引發的全球貿易敵對行動已落幕仍為時尚早,因為特朗普迄今落實的最大關稅行動是針對中國,也沒有證據顯示美中試圖達成協議。

特朗普與宣布與歐盟達成協議更可被形容是「戰術改變」。

其實美歐達成協定的宣示力量大於實質行動。雙方雖然同意討論解除過去三個月彼此施加的關稅,但卻未訂出時程表。

更多要聞一
在貿易戰陰霾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周三訪問白宮,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達成「停火」協議。雙方宣布同意不會升級貿易爭端,也不會實施新關稅,並尋求解決... 詳情
卑詩度假屋1年漲價近2成
【明報專訊】一項度假地產報告指出,本省度假物業樓價過去一年平均上漲接近20%,一些熱門度假勝地例如溫哥華島的托芬奴(Tofino)臨海度假物... 詳情
度假物業可豁免外國買家稅
【明報專訊】有熟悉中國買家投資地產心態的經紀解讀,本省度假物業價格暴漲的原因,與度假物業不在實施20%外國買家稅的範圍有直接相關。經紀還說,... 詳情
曾蔭權不申保釋 服刑等候終極上訴
【明報專訊】香港前行政長官曾蔭權的律師團隊向法院呈交上訴通知書,曾蔭權暫時放棄保釋申請,將會在赤柱監獄服刑,就定罪向終審法院提出終極上訴。 ... 詳情
美貿易代表﹕加拿大是國家安全威脅
【明報專訊】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周四出席參議院委員會作證時,在回應有關鋼鐵關稅的問題時,直言加拿大對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