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30
    星期一

省長訪華社 中華會館提3訴求
包括大麻店執法、華社顧問團及撥款修葺安魂亭

[2018.07.30] 發表
省長賀謹(前右5)、多位廳長以及市長羅品信(前右3),與中華會館現屆理事會等人合照。
右起:賀謹、羅品信和周炯華到訪中華會館。(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省長賀謹(John Horgan)與多位廳長以及溫市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昨日親訪中華會館、禺山總公所和中華文化中心。中華會館向省長提出三點訴求,包括要求就大麻合法化的執行細節諮詢華社、爭取加入「華裔社區顧問團」以及要求撥款修葺祭祀華裔先賢安魂亭。

省長賀謹在多位廳長的陪同下到訪中華會館,包括貿易省務廳長周炯華、省就業、貿易及科技廳長賴賜淳(Bruce Ralston)、省專上教育、技術及訓練廳長馬蘭妮(Melanie Mark)和省旅遊、藝術及文化廳長畢麗莎(Lisa Beare),同行還有溫哥華市長羅品信,是與中華會館新一屆理事會的首次會面。

中華會館副理事長吳俊譽在會上向省長簡短地闡述該會的歷史和背景,之後便向賀謹提出三點訴求。第一點要求就大麻合法化後,省政府如何執行相關法例等細節向華社諮詢。吳俊譽指省政府將負責管制大麻的銷售及使用,而華埠反對大麻的聲音十分清晰,希望能爭取禁止在華埠範圍開設大麻店。對此,賀謹未有直接回應,只表示將設法避免未成年人士接觸到大麻,又指大麻合法化後涉及的各項開支龐大,指外界一直誤以為放寬大麻可增加政府收入。

第二點訴求是希望代表逾百社團的中華會館可以成為賀謹的「華裔社區顧問團」成員之一,就不同議題直接向省長表達意見。賀謹則說會轉達有關訴求,但他強調中華會館隨時可以給予省府意見,認為雙方日後可安排更多類似會面,直接就各種政策提出關注和討論。

第三點訴求則是希望省府撥款修葺溫哥華山景墓園(Mountain View Cemetery)內祭祀華人先僑的安魂亭。吳俊譽說,安魂亭日久失修,已殘破不堪,急需進行修復。對此,周炯華承諾會密切跟進。最後中華會館向省長致送中華會館創會紀念特刊和錦旗,省長等人其後到訪禺山總公所和中華文化中心,繼續聽取華社意見。

更多社區消息
華埠新華中心「卑詩藝術角」開幕
【明報專訊】位於溫市華埠新華中心的全新藝文空間「卑詩藝術角」(BC Artscape)昨日正式開幕,三級政府代表均出席開幕儀式。負責組織指目... 詳情
溫哥華潑水節  40團體獻藝助興
【明報專訊】加拿大華人聯合總會昨日在本那比中央公園史旺格球場(Swangard Stadium)舉行第十屆「溫哥華潑水節」暨第四屆中華傳統文... 詳情
溫市選單車線成焦點 市長候選人僅1人主張減少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選戰幔逐漸拉開,一項民調顯示溫市支持及反對單車線的民眾比例為54%比41%,對於一個如此分裂的議題,各市長候選人的態度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