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1
    星期三

上水名都奪命意外 調查報告本月公布

[2018.08.01] 發表

【明報專訊】近年升降機意外頻生,今年上半年就有最少5宗,包括5月11日上水名都巴黎閣的奪命事故,64歲婦人在7樓踏入升降機箱時,升降機突然急升,她後退之際疑遭簹蠽邪}向上扯,最終婦人墮下羆挴觼R。機電署發言人昨稱,本月內將就該宗事故公布調查報告。

另外,今年4月8日,荃灣海灣花園第二座亦發生升降機急升意外,一對夫婦搭礞W到15樓後,簹蠿S有打開,升降機更急升至46樓撼向羆捖貍l停,夫婦同受重傷。機電署上月發表調查報告,指事故是因升降機制動系統內的柱塞被金屬碎屑卡住,令柱塞未能順暢轉動,掣動器因而失靈引致意外,正就事故展開刑事調查。

本月推兩短期措施

針對舊式升降機的安全問題,機電署上月中亦宣布,將於8月內發出公告推行兩項短期措施,包括針對未做改善工程的舊式升降機,承辦商每年須對重要保護部件如制動器、曳引機及層站門,每年進行最少兩次特別保養,並須將特別保養預定日期、時間和檢測結果,經網上平台向機電署提交,署方亦會加強抽查;另外,署方亦要求承辦商採用經改良的工作日誌格式記錄升降機保養工作,列出每次維修牽涉的重要保護部件,以便署方及升降機負責人更有效監管承辦商。

機電署2011年12月推出「優化升降機指引」,鼓勵舊式升降機的擁有人加裝7項裝置,包括防止機箱向上超速裝置;防止機箱不正常移動裝置;雙重制停系統;機箱門鎖及門刀;對講機及閉路電視系統;障礙開關掣保護懸吊纜索;自動拯救裝置。該署今年再呼籲所有舊式升降機的負責人盡快做升降機改良工程。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伊利沙伯醫院上月4日發生放射師誤將大腸造影檢查導管插入老婦陰道,致造影劑殘留體內,老婦最終需切除輸卵管。伊院昨回覆稱,上月5日已... 詳情
【明報專訊】曾任輔警的男子23年前伙同另一輔警非法禁錮及搶劫夜總會舞小姐,並將對方強姦。男子其後被捕,審訊前潛逃泰緬,經牧師鼓勵下,今年1月... 詳情
菲百華犯調「禁閉營」  港囚家屬求助入境處
【明報專訊】港人張國威2000年在菲律賓涉販毒被囚,至今18年,以往可在監獄有限範圍內活動,惟其在港親人稱,自上周二(7月24日)起,張國威... 詳情
【明報專訊】現年22歲青年涉前年在家中脫去12歲智障胞妹的衣服,要胞妹靠在桌上前傾,他用手指插胞妹肛門,及站在胞妹後方手淫至射精。青年昨在區... 詳情
【明報專訊】已婚及育有兩女的男子稱患精神分裂,去年在銅鑼灣匯豐銀行觸摸6歲女童的私處,女童後來告知家人及報警;兩個月後,男子再光顧同一銀行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