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1
    星期三

退役軍人部談老兵示威:防範別有用心者利用

[2018.08.01] 發表
內地近日退役軍人維權事件頻生,退役軍人事務部表示,希望軍人遵法守法,成為對社會有益的人,避免因一時衝動而影響社會穩定。圖為上周河北的老兵示威。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今日是解放軍建軍91周年,面對近日各地爆發多宗退役軍人抗爭事件,退役軍人事務部昨日坦言面臨不少矛盾問題,反對退役軍人用「極端方式」信訪,「堅決制止和防範被別有用心的人裹挾利用,堅決反對任何違法違紀的行為」,下一步工作重點是採集退役軍人資料。

將重點採集老兵資料

在昨日舉行的退役軍人事務部工作進展及相關政策記者會上,孫紹騁指出,退伍軍人事務部成立100多天內共接待近2萬信訪人次,也已把相關問題轉交地方政府解決。外媒圍繞退役軍人抗爭議題提問,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軍人事務部副部長方永祥則強調,目前接到的退役軍人信訪內容,主要為安置政策落實、身分認定、優撫標準、生活特殊困難等,還有一部分是涉法涉訴問題。他強調退役軍人信訪管道「暢通」,反對用「極端方式」信訪,希望能夠理性反映訴求,「堅決制止和防範被別有用心的人裹挾利用,堅決反對任何違法違紀行為」。

另外,孫紹騁也坦言,退役軍人工作目前面臨不少矛盾問題,而過去沒有部門專門管理退役軍人,資料不全。因此,未來首個重點就是全面開展資料採集。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掌管網絡審查的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簡稱中央網信辦)出現高層調動,中央網信辦周二(7月31日)召開幹部大會,中央組織... 詳情
國家藥監局:武漢生物疫苗問題屬偶發
【明報專訊】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新聞發言人昨日在介紹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武漢生物)百白破疫苗情?時指出,武漢生物該批次疫苗效價不合... 詳情
內地問題疫苗風暴再有新進展,山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免疫所所長宋立志,昨日(7月31日)傳出試圖以注射超量胰島素的方式自殺不遂,目前尚未脫離危... 詳情
昨日上午8時30分許,約20名疑為疫苗不良反應致殘兒童的家屬,抵達北京西城區的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門口,拉起「請落實領導人的指示」及「請給... 詳情
江西自今夏起厲行「綠色殯改」,要求各地在9月1日凌晨起,不論身分、地區,所有喪葬都要全部火葬,此前主動上繳家中棺木會有獎勵,逾期則要受罰。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