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1
    星期三

特朗普:解禁似乎不合邏輯

[2018.08.0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31日早晨在推特發文寫道:「我正在了解3D塑膠槍支在市面販售的問題。已經跟全國步槍協會談過了,似乎不太合乎邏輯!」

不過,特朗普在後續推文當中,並未進一步說明會如何處理3D列印槍支問題。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面對記者詢問特朗普的推特發文,白宮並未立即回應,全國步槍協會(NRA)也沒有發表評論。

到目前為止,全國步槍協會網站並沒有針對3D列印槍支合法化發表聲明。不過,全國步槍協會發言人達娜.洛施(Dana Loesch)今年6月曾在NRATV頻道節目中指出,民主黨紐約聯邦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對於犯罪份子可能自行列印大規模攻擊武器而感到害怕擔心,但實際上從法律層面來看,這麼做是遭到明文禁止的。

洛施在節目中指出:「我所說的就是民主黨人講的『鬼影槍支』(ghost guns),但我們則說這是自由與創新的『3D列印槍支』。」

她進一步表示,如果企圖禁止3D列印槍支技術,或者對3D印表機訂定規範,從國家槍械法(National Firearms Act)架構來看,「規範條文根本都將是無法落實的」。

在今年2月佛州高中槍械案當中痛失愛女的家長葛登柏格(Fred Guttenberg),31日上午在特朗普推特發文之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說,槍械藍圖可以透過網路下載取得,真是令人匪夷所思。他說:「從許多角度來看,這都是很可怕的。」

更多國際要聞
起飛遇強烈陣風失速 墨西哥墜機全員生還 85傷
【綜合報道】墨西哥航空一班載有97名乘客及4名機員的中型客機,當地時間周二下午4時,於墨西哥中北部城市杜蘭起飛不久墜毀,當局指機上101人全... 詳情
美國政府周一宣布「印太經濟倡議」,承諾會在亞洲地區投資1.13億美元(約8.8億港元),日本及澳洲昨亦宣布參與。雖然美國強調計劃並非針對中國... 詳情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展開印太計劃,投資數碼經濟、能源及基建,美國計劃初期投資投入1.13億美元(約8.8億港元)。一些專家質疑,美國目前公布... 詳情
巴黎鐵塔員工擬罷工 抗議新政策致排長龍
法國總工會(CGT)表示,由於巴黎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新訪問政策,令遊客大排長龍,艾菲爾鐵塔員工計劃本周罷工。 本月...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才警告伊朗總統魯哈尼勿威脅美國,但他周一態度突變,表示願意不設任何先決條件下,與伊朗領袖會面,討論改善兩國關係,國務卿蓬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