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1
    星期三

宏利金融,啟康藥房,藥用大麻,保險計劃,受保人

[2018.08.01]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壽險公司宏利金融(Manulife Financial Corp)周二宣布,該公司將伙拍啟康藥房(Shoppers Drug Mart),於今年秋季推出加強版的藥用大麻保險計劃,提供醫護專業轉介服務。

宏利表示,計劃提供個人或團體醫療保險的選項,受保人將在安省的病人護理中心獲得啟康藥房藥劑師提供的諮詢服務,協助挑選不同類型及不同服用方法的藥用大麻,此外,客戶亦可根據不同品種大麻的使用方法,選擇保險涵蓋的治療計劃,並持續得到個案管理服務。

宏利藥品管理組總監哈拉夫(Nathalie Khalaf)表示,這是首個在整個過程中向客戶提供支援的計劃,「它是業內或市面唯一一個保險計劃,向客戶提供醫護專業轉介服務」。

哈拉夫指,計劃除向服用藥用大麻的客戶提供支援外,亦設有一套更結構化和受控的系統,向有意將藥用大麻加入員工福利的企業提供支援。

哈拉夫稱,宏利早已提供選擇性藥用大麻保險計劃,而新計劃將令有關保險更具吸引力,不過目前它對客戶數目增加未有明顯效果。宏利稱,新保險計劃一旦生效,將提供更多計劃細節。

加拿大人公平獲取藥用大麻(Canadians for Fair Access to Medical Marijuana)行政總裁奧哈拉(James OHara)認為,該項新保險計劃應為需要藥用大麻的人士,消除在使用有關系統時所出現的混亂。他說﹕「進一步放寬病者一方的所需條件,可消除許多憂慮和疑團,以及因為不知何去何從繼而出現的緊張情緒。」

奧哈拉又說,兩大公司伙拍推出計劃,亦可阻止藥用大麻病人每日所感受的屈辱繼續出現。

除了宏利,其他保險公司如永明金融(Sun Life Financial Inc)和Great-West Life Assurance Co.,亦將陸續推出與藥用大麻有關的服務。

據最新數據指,截至去年9月底,全國有逾23萬名已登記的藥用大麻病人。

更多要聞二
17歲少年撞警車被警犬制服
【明報專訊】17歲少年前晚在溫哥華駕車逃避警察追捕,故意撞上警車,使一名警察受輕傷後,拔足逃跑躲藏入民居。最終在警犬的協助下,警方逮捕了這名... 詳情
卑大研究﹕逾1/3行人用手機分心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的工程師分析,使用如手提電話等流動裝置對行人造成的影響,並發現逾三分之一行人因不同形式使用手機而分心,他們橫過... 詳情
敘難民女童失足落水溺斃 新移民溺水致死風險高
【明報專訊】一名8歲敘利亞難民女童最近在魁北克溺死,凸顯兩項研究得到的結論,即加拿大的新移民比起本土出生人士,死於溺水的風險更高。 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