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2
    星期四

供應商每件貨加價200 電器舖批運作混亂

[2018.08.02] 發表
荃灣一間電器店的老闆貝先生稱,由於「四電一腦」計劃實施,店內相關電器都會加價約20%。他說已找持牌回收商「歐綠保」合作,但因「叫他們來收等好久,要3至4日」,公司會有車將舊電器送到「歐綠保」的回收中心。 (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四電一腦」計劃昨日起實施,相關電器隨即加價,有電器舖老闆批評計劃資訊及運作混亂,亦有職員擔心沒有足夠地方放置需回收的舊電器。

荃灣一間電業工程店有賣冷氣機、雪櫃及洗衣機等。職員洪先生表示,因「四電一腦」計劃,供應商每件相關電器加約200元,該店電器亦加價200元。他稱,持牌回收商歐綠保最少要3個工作天才上門回收,「香港地個個住屋都好緊張,邊有位放個舊冷氣機在房入面三四日?」

洪先生稱,該店可放舊電器,惟要集齊4件或以上才能通知歐綠保來收貨,擔心沒空間擺放。他又說,以往師傅拆舊機再送到附近回收商,可賺少許錢,「現在無得賣、無人夠膽收」,變相少了收入,「不單少了幾百蚊收入,還要做苦工搬電器、通知歐綠保」。

指回收商收貨須4天

代客收舊機要「放街邊」

另一間荃灣電器舖的老闆梁先生批評,政府推行「四電一腦」計劃資訊和運作混亂,亦欠宣傳。「6月先通知要做,點做得切?」他前日才知與歐綠保合作要交資料才能開戶口等,昨仍未處理好。他稱即使與歐綠保合作,每天有限額,亦要事前預約時間,「代客人收,點會有地方擺?」他指「如我有100部機,歐綠保收50部,剩50部?放街邊、山邊囉」。

梁先生認為根本無法配合,「壞了洗衣機,去買,趕住用,如歐綠保話20日後去收(舊機),我20日先送部機去?無可能嘛!」他續稱,即使有「升級服務」即日回收,歐綠保都沒可能做到,認為有關政策「擾民」。

更多要聞
排長龍搶購流心奶黃月 稱每籌可換5盒  七旬婦5張月餅籌騙中年漢6500
【明報專訊】美心昨日再次發售流心奶黃月餅的月餅券,各區美心門市、餅店均出現人龍。一名台灣男子在上水排隊期間,有人兜售排隊籌號,對方訛稱憑籌號...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不少內地人熱捧香港製作的月餅,其中半島酒店嘉麟樓的月餅,吸引不少內地人炒賣,甚至曾出現冒牌貨及騙案。去年開始,美心流心奶黃月... 詳情
與中年婦租酒店為家 母女共失財96萬  無業青年騙10網友2500萬
【明報專訊】四處租住酒店為家的24歲青年,被指透過社交媒體認識年齡介乎約20至50歲的人,以不同藉口騙去合共近2500萬元,至今涉案事主包括... 詳情
【明報專訊】被判終身監禁的服刑中囚犯欲為減刑,前年涉教唆女友偽造信件,聲稱信件是前年牛頭角時昌迷你倉火災中殉職消防員的遺孀撰寫的感謝信,惟交... 詳情
港大追蹤研究 語言認知情緒評分  全日半日制幼園生發展無差別
【明報專訊】不少本地家長偏好全日制幼稚園,認為對子女成長有幫助,但香港大學研究認為或只是家長謬誤。港大的調查顯示,受訪家長幾乎一面倒認為全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