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2
    星期四

豪宅去年火警 傳遭入稟被要求修葺

[2018.08.02] 發表
潘妙飛的豪宅去年起火,屋頂被燒穿。(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本地社區人士潘妙飛位於溫市桑拿斯(Shaughnessy)歷史建築保育區的豪宅去年10月發生火警,造成房屋結構嚴重損毀。《溫哥華太陽報》引述法庭文件,指溫市政府基於屋主沒有於期限前維修好該歷史屋,已入稟法院要求下令屋主展開修葺。有關指控未經法庭證實。

《溫哥華太陽報》報道,潘妙飛及妻子位於溫市安格斯徑(Angus Dr.)3700號路段的大宅去年10月起火,房屋屋頂被燒穿,損毀嚴重。該房屋當時估值1400萬元,位於溫市歷史建築保育區內。報道指根據溫哥華消防局的報告,起火時屋內沒有人,屋主在火警發生後到現場了解,但礙於語言溝通障礙,加上現場沒有人提供翻譯,屋主未有即場接受問話。消防其後通知溫市市警,並派遣了一名專責縱火調查的警員到現場,並確認火警有可疑。

報道引述法庭文件指,市府事後下令屋主將房屋維修好,防止因天氣、蛇蟲鼠蟻或其他因素令房屋損毀程度惡化。市府指當時要求屋主在去年11月15日前完成修復,但其後在屋主的要求下兩度將限期押後,直至今年2月16日。

可是,市府指屋主仍沒有於該限期前完成維修,於是市議會於5月14日通過展開法律訴訟,入稟卑詩最高法院要求頒令強制屋主展開維修。

根據市府的要求,若法院頒下命令,屋主便要在15日內提出維修申請,而當市府發出歷史屋維修許可證後,屋主則需要在15日內完成相關的喉管、技工、電工等許可證申請和聘請承建商。市府同時要求屋主要在聘用承建商後3個月內完成維修。屋主暫未向法院作出答辯,而市府的指控亦未經法庭證實。

更多加國新聞三
藏垃圾箱被倒進垃圾車  維市漢喪命
【明報專訊】省府維多利亞一男子懷疑藏身垃圾箱,隨垃圾被傾倒進垃圾車內傷重不治。 昨日早上6時,救護人員接報指出一名男子被發現在垃圾車內... 詳情
大腸杆菌污染   西溫關閉3泳灘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指受到大腸杆菌污染影響,宣布向西溫三個泳灘發出禁令,禁止市民在該處游泳,令大溫地區至今要關閉的泳灘增至... 詳情
高喊「滾回中國」安省黑妹自首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地鐵內高喊種族歧視言論並搶走菲裔女子手機的黑人女青年,目前已被多倫多警方逮捕。此人之前就因犯下其他罪案而處於假釋期,因此... 詳情
人權博物館撤昂山素姬展材
【明報專訊】有關緬甸領袖昂山素姬(Aung San Suu Kyi,圖)的展示,從溫尼辟的加拿大人權博物館(Canadian Museum ... 詳情
涉列市酒吧傷人  警發圖追緝禿頭白人漢
【明報專訊】列治文酒吧內觀賽演變成毆鬥,兩人襲擊另一名男子致傷,但只有一人落網。警方發放第二名疑犯的照片(見圖),呼籲公眾協助追緝。根據列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