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6
    星期一

聯招今放榜 9狀元港大佔6

[2018.08.06] 發表

【明報專訊】大學聯招(JUPAS)今日放榜,9名文憑試狀元由香港大學及中文大學包攬,分別取錄6人和3人,最多人讀醫科及法律系。今屆文憑試有21,205名日校考生考獲入讀學士最低門檻「33222」,15,683人經聯招獲八大取錄,比率為74%,與往年相若。多所自資院校今日開放現場收生,供失落聯招學位的學生申請(見表)。

萬五人獲派八大資助學位

JUPAS收生結果上午9時揭曉,今屆有 46,703人申請JUPAS,適齡考生持續下降,申請者較去年少近1800人。今年有21,205日校考生取得「33222」(中英數通識4核心科及1選修科),符合入讀學士資格,16,538人經JUPAS獲學位,若扣除公開大學855個自資學士學額,15,683人獲派八大資助學士。

超級狀元入港大醫學院

今年有9名文憑試狀元(7科5**或以上),唯一的8科5**及數學延伸部分同獲5**的「超級狀元」喇沙書院黃子衡,以及拔萃女書院林悅兒,會入讀港大內外全科醫學士。港大稱,醫科考生平均成績(最佳6科)持續在39分以上,為近年最高分數,取錄14名考獲6科5**或以上學生。

其餘4名入港大的狀元,包括聖保羅男女中學黃程灝、藍正宏,分別獲工商管理學學士(法學)及法學士(雙學位課程)、法學士取錄,拔萃男書院沈家浩獲牙醫學系取錄,德望學校李焯瑩則入讀社會科學學士(政治學與法學)及法學士(雙學位課程)。

中大取錄其餘3狀元

中大取錄3名狀元,聖保羅男女中學陸禧選讀環球商業管理,皇仁書院袁瑋謙選讀中大醫科(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另外拔萃女書院梁芷喬早前已表明會赴牛津大學升學,修讀哲學、政治學及經濟學。

今年亦誕生30名「榜眼」(6科5**),港大及中大分別錄取16和11人,3人報讀科技大學環球商業管理。此外,大學聯招處公布3227人獲派SSSDP(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合共37課程的學位。有4課程納入SSSDP的東華學院,以放射治療學競爭最激烈,平均約18人爭一席。有12個SSSDP課程的公大,以護理學(普通科)、國際款待及景區管理最受歡迎。

更多港聞
打鼓青年獲獎學金 負笈機會失而復得
【明報專訊】未必人人都能負擔到海外進修的費用,有自幼學習敲擊樂的男生,即使獲外國名校取錄,因學費昂貴而被迫放棄學位,更一度懷疑前路。再次努力... 詳情
【明報專訊】現時港人在內地工作須申請「台港澳人員在內地就業許可」(就業證),國務院日前宣布取消相關規定。有港商相信更多港人將因新措施北上工作... 詳情
麥難民調查:七成非無家者  近六成有工作 非「只需一間屋」
【明報專訊】有組織調查香港快餐店夜宿者情G,發現超過七成受訪者其實不是無家者、露宿者,近六成受訪者有工作,反映夜宿者並非如社會主流意見「只需... 詳情
基層生合唱團  玩音樂學外語
【明報專訊】有兒童學習音樂是為入讀名校,但音樂的本質應是帶來快樂。有修讀音樂的大學生創立合唱團,免費教授基層兒童不同語言的歌曲,讓兒童享受音... 詳情
【明報專訊】傳真社較早時援引當年房委會與領展簽訂的《買賣協議》,揭示23個居屋公用地方管理和維修費未履行攤分協定。傳真社昨報道,屯門兆麟苑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