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6
    星期一

基層生合唱團 玩音樂學外語

[2018.08.06] 發表
浸大音樂系應屆畢業生林禮婷(左一)及視覺藝術系三年級生黃琳怡(右一)組成40人兒童合唱團,讓學童學習不同語言歌曲。(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有兒童學習音樂是為入讀名校,但音樂的本質應是帶來快樂。有修讀音樂的大學生創立合唱團,免費教授基層兒童不同語言的歌曲,讓兒童享受音樂之樂,同時學習外語。

出身基層的林禮婷,母親為讓她學習鋼琴,特意多做一份兼職,禮婷長大後順利入讀浸大音樂系主修作曲。禮婷說從小到大在音樂路上得到不同人幫忙,希望回饋,有次做義工為小孩朗讀故事書,因修讀音樂的緣故,想到在餘下時間教小孩唱英文歌,「漸漸發現其實用音樂教英文,是一個可以令孩子高興地學會英文的途徑」。那次後,她便希望籌辦兒童合唱團。

盼回饋社會 浸大生獲5萬元資助籌組

剛好在去年底畢業前夕,浸大學生事務處推出名為「夢想實驗室」的計劃,浸大生可以個人或團體身分設計能回應社會需要的項目,被挑選項目可獲1萬至5萬元不等的資助金推行。和其他學系及院校學生共同計劃的「童唱世界」合唱團項目,便是5個獲選項目之一。

2月底獲悉結果,禮婷和成員隨即聯絡非牟利團體及區議員等幫忙,找有興趣學唱歌的基層兒童;4月組成40人小學生合唱團,每周練習一次,直至8月完結。禮婷和團隊單是選曲便花了不少時間,他們的計劃是讓參加者接觸不同語言,故找來英文及日文歌等;又因參加者是小三至小六生,要找一些英文程度適合所有人的歌曲。禮婷說學生平日會比較學業成績,學樂器又要考試等,唱歌則可最純粹的享受及欣賞音樂。

明報記者 王丹麟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傳真社較早時援引當年房委會與領展簽訂的《買賣協議》,揭示23個居屋公用地方管理和維修費未履行攤分協定。傳真社昨報道,屯門兆麟苑有... 詳情
【明報專訊】行山客昨早10時許途經荃灣汀九汀逸路對上引水道時,發現約3呎長赤麂,懷疑牠誤墮引水道,遂報警。漁護署及消防到場從引水道兩邊包抄,... 詳情
應對fb「攔截」專頁帖文 接觸率大跌 推廣信息營銷 搶灘Messenger
【明報專訊】企業在facebook專頁的帖文,愈來愈難被「粉絲」看到;而傳統的群發電郵營銷(Email Marketing)亦不保證收件人會... 詳情
【明報專訊】單曉晴2008年畢業於科技大學,取得學士學位,主修計算機科學;2011年再在科大取得工程企業管理碩士學位。在2008至11年間,... 詳情
【明報專訊】單曉晴解釋,企業使用ChatCampaign群發信息,要先將其facebook專頁的粉絲帶到Messenger,意思是要和那些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