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6
    星期一

一人初創 感培育計劃有「偏見」棄申請

[2018.08.06] 發表

【明報專訊】單曉晴2008年畢業於科技大學,取得學士學位,主修計算機科學;2011年再在科大取得工程企業管理碩士學位。在2008至11年間,她任職企業資源管理(ERP)軟件公司ecVision,從事程式開發工作;2012年再轉投另一家軟件公司。

伙兩同學辦團購平台 fb攔截逼結業

2015年,她首次嘗試創業,與兩名中學同學合作成立社群電商Clozetto,可說是一個讓會員自組團購的平台,收入則來自向代購商收取佣金。Clozetto的生意曾經相當不錯,3名創辦人也經營得相當開心,可惜後來因為facebook對帖文的攔截愈來愈強,令Clozetto的信息很難傳達到粉絲,生意大受影響,唯有暫停營運。

兩名拍檔另謀發展,單曉晴則自行成立ChatCampaign Limited,獨力開發出其群發信息系統。今年1月,該公司在科技園主辦的Hong Kong Techathon 2018中,獲選為13隊優勝隊伍之一。

單曉晴透露,因為兩個客戶都是在6月份簽約,而第一個月又是免費試用期,所以由7月底開始,該公司才會每月錄得收入。由於本地的培育計劃似乎對一個人創辦的初創公司有些偏見,覺得這類公司的創業團隊不夠完整,故她放棄了申請有關計劃。不過,她以前任職的公司ecVision在2015年被美國上市公司Amber Road收購之後,其創辦人變成了一名天使投資者,得悉她創辦ChatCampaign,已斥資6位數字入股,並承諾會協助物色投資者。

更多港聞
入侵電腦升逾三成 黑客攻路由器無線網絡偷資料
【明報專訊】今年網絡罪案有上升趨勢,截至上半年,警方接獲非法進入電腦系統的案件共527宗,較去年同期上升三成半;案件導致的損失金額達8.5億... 詳情
古洞北發展農業 團體倡社區參與
【明報專訊】政府正在規劃新界東北多個新市鎮,以滿足土地需求,當中規劃人口達10.5萬人的古洞北,最快2023年有首批居民入住。民間團體「亞洲... 詳情
【明報專訊】過去數十年,全球農業產業化,濫用農藥令自然生態受到破壞,傳統農耕文化急速消失。「社區支持農業」(Community Suppor...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侍產假一日都唔應該有 「廿蚊張」被指又發作
【明報專訊】政府建議將法定侍產假由3天加至5天,其間僱員獲取八成薪酬,立法會10月復會後將就修訂草案二讀。不過,行會成員、自由黨主席兼議員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