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7
    星期二

長生瘋狗症疫苗佔全國1/4市場

[2018.08.07] 發表

根據深交所披露信息,長春長生生產的狂犬疫苗佔全國市場的四分之一份額。長春長生是中國首批自主研發銷售流感疫苗及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 細胞)的疫苗企業,由於技術複雜,以及國家資質審批嚴格,國內可以生產狂犬疫苗的企業並不多。截至目前全國狂犬疫苗市場的主要供應商主要包括遼寧成大、廣東諾誠、長春長生、遼寧依生等企業。

最大客戶包括四川安徽疾控中心

長春長生1995年起生產狂犬疫苗。2000年,人用狂犬疫苗(Vero 細胞)上市,公司生產車間首次通過GMP認證。2012年,凍幹人用狂犬病疫苗上市,到2014年,該疫苗的銷售額達2.12億元,佔營業收入34.36%,成為公司銷售額最大的單品種疫苗。2015年12月,長春長生借殼「黃海機械」上市,更名為長生生物。2017年全年,長春長生營業收入15.39億元,淨利潤5.86億元。

騰訊棱鏡指出,在歷年財報中,長生生物均未披露排名前5客戶的實名,而以 A、B、C、D、E代之。但2015年借殼上市時,長生生物才披露其2012年至2015年上半年的前5大客戶,其中四川、安徽、河北、雲南、陝西、廣東、浙江等省疾控中心均在其中。

更多中國要聞
殺人後血洗警局 川男斬死兩公安
【明報專訊】四川眉山仁壽縣昨日發生兇徒闖入派出所大開殺戒事件,一名殺人被追緝的男子,駕車衝入當地派出所,揮刀斬死兩名警員,及斬傷撞傷包括民眾... 詳情
遼寧6.8萬噸養殖海參「熱」死
【明報專訊】據央視財經報道,遼寧多地近日持續高溫,局部地區高達40攝氏度,在遼寧海參(下稱遼參)的主產區大連,死亡海參日均高達2,000斤,... 詳情
中國養殖海參方式主要有:底播海參、池養海參以及棚養海參,其中惟底播海參是在自然海域生長的,不易受外界影響。 生長速度慢於池養棚養 ... 詳情
京48基督教家庭教會發聯合聲明 籲當局尊重信眾合法權益
【明報專訊】北京48所基督教家庭教會近日發表聯合聲明,批評中國各地信眾聚會場所被無端干擾,正常信仰生活被侵犯和攔阻,呼籲當局尊重公民信仰權利... 詳情
河南省6名青年去年入伍後因拒服兵役近日被通報。 河南省有關部門依據規定,決定對該6人作出處罰,每人罰款1萬(人民幣);3年內任何機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