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9
    星期四

駔勉誠戰本那比南區補選
聯邦NDP黨領承諾會從安省搬入本那比

[2018.08.09] 發表
駔勉誠在支持者陪同下宣布參與補選,承諾當選後會搬到本那比居住。(伍皚婷攝)
甘迺迪到場支持駔勉誠。(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領駔勉誠(Jagmeet Singh)正式宣布出戰本那比南區(Burnaby South)聯邦補選,爭取國會議席。駔勉誠表示,為了服務選區市民,承諾當選後會與妻子一同從安省搬到本那比居住。

駔勉誠昨日在妻子和多位黨友的陪同下到本那比一個電影拍攝場地會見支持者,並即場宣布參加本那比南區聯邦補選,希望能替補因參選溫市市長而辭去國會議席的黨友甘迺迪(Kennedy Stewart),甘迺迪昨日亦現身會場並上台力撐駔勉誠。

駔勉誠在講話中多次批評執政聯邦自由黨,斥責杜魯多(Justin Trudeau)政府在多個民生議題上皆採取「拖字訣」,認為國民和本那比的選民都不能再等待,因此決定參加補選,為選民發聲。

駔勉誠說,所有人都知道國家正面臨房屋危機,難以負擔住屋需求,但杜魯多政府在危機當前,卻要求國民繼續等待。他又說,加拿大是推行公營醫療的眾多國家當中,唯一未有落實全民藥物保健計劃(Universal Pharmacare),對此執政政府卻說要做更多的相關研究,把問題拖延下去。

駔勉誠亦重申反對渥太華用公帑購買已有65年歷史、隨時有機會發生泄漏事故的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油管,認為應把納稅人的金錢用於更重要的事情上。

聯邦自由黨﹕已準備好迎戰

駔勉誠去年當選成為聯邦新民主黨領,但一直未有國會議席。駔勉誠被質疑長時間在安省生活,是否了解本那比南區民情,他回應指早前與多個本地組織會面,聆聽了他們的意見,亦承諾當選後將與妻子搬入本那比長住,又承諾無論補選結果如何,他會繼續擔任聯邦新民主黨黨領,並在明年的聯邦大選中再次出戰本那比南區,不會辜負區內支持者對他的期望。

渥太華尚未公布補選日期,亦有權將該議席空缺拖延至明年10月的全國聯邦大選,對此駔勉誠說要視乎杜魯多的態度,但他認為本那比南區市民需要一個國會代表,議席不宜一直懸空。

聯邦自由黨就駔勉誠宣布參選發表聲明,指本那比南區的自由黨黨員已經準備好迎戰,競選期間會宣揚自由黨的理念包括興建可負擔房屋、擴大公共交通基建、發展經濟等,爭取選民支持。

更多加國新聞一
史園加拿大鵝被亂棍打死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於上星期長周末假期間,在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毆打一隻加拿大鵝(Canada goose)導致該隻鵝死亡... 詳情
阿市4歲女童危困柏文窗台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一名4歲女童深夜在家人熟睡的時候,爬出3樓的窗台,最後由警員救下。 事發位置為阿市Simon Ave.的一座柏文,... 詳情
多倫多暴雨 全城大亂 2男子險在電梯淹死
【明報專訊】周二晚的大暴雨,給大多倫多地區市民的生活造成不小的影響,尤其是地勢較低的橋洞底或者是大廈的地下室,多出現水淹的情況,甚至還導致一... 詳情
蜜月湖兩車對撼6人死亡 兩美國遊客1男1女喪命
【明報專訊】阿省賈斯帕國家公園(Jasper National Park)發生致命車禍,導致6人死亡,死者包括兩名美國遊客。 周二下午... 詳情
家中桌下尋找蜂巢 黃蜂針刺面壯漢身亡
【明報專訊】紐賓士域省一名壯漢被黃蜂螫刺後死亡,但他的家人稱,死者以往從未出現敏感徵狀,對其猝死大惑不解。 死者是43歲楓樹林(Ma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