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9
    星期四

人車合一 李慧詩三線衝金

[2018.08.09] 發表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圖)去屆連奪兩金,今屆還會伙師妹出戰團體爭先賽,衝牌爭創個人最佳。(李紹昌攝)
換上新戰車的李慧詩(圖)經歷兩個多月特訓,自言已做到人車合一,為亞運爭衛冕添信心。(李紹昌攝)
女隊派出9人征戰公路及場地項目,李海恩(右四)及馬詠茹(右三),將與李燕燕爭奪出戰團體爭先賽其中一個席位。(李紹昌攝)

以「牛下女車神」李慧詩為首的香港單車隊,出發印尼前昨日齊集將軍澳香港單車館,展示備戰雅加達巨港亞運的最新情#。挾4年前兩金佳績,李慧詩今屆再添秘密武器,在新戰車陪伴下「人車合一」再逐獎牌,加上與師妹首戰團體爭先賽,盼三線奪牌改寫個人最佳。文:鄭嘉慧、圖:李紹昌

單車隊去屆仁川亞運獲2金1銀3銅,今屆轉戰印尼同樣肩負多個衝金希望。31歲港隊星將李慧詩除在凱林賽(又稱競輪賽)及爭先賽力求衛冕,亦會伙拍李海恩、李燕燕及馬詠茹其中一人,出戰團體爭先賽,與中國奧運冠軍鍾天使等車手,力爭獎牌。添上新任務,這大師姐更有新武器。昨日她踩#新戰車訓練,總教練沈金康透露,這秘密武器集德、日等多國製造而成,價值逾12萬,另有一架同樣的戰車作替補。他笑言多得體院及納稅人支持,才可有好裝備應戰,會好好愛惜戰車。曾奪奧運銅牌的李慧詩亦稱,經過上月日本比賽及在港閉關,已做到「人車合一」:「新車重心較低,之前日本比賽後,感覺已能做到與新車合而為一,對爭取好成績有很大幫助。」

3師妹出征 馬詠茹:爭團體賽席位

3名師妹將力爭團體爭先賽第一棒上場機會,其中放棄英籍的李海恩6月在德國炒車,一度昏迷送院,極速康復後在日本賽復出,今屆與李燕燕及馬詠茹同樣為亞運「新丁」。重返港隊近2年的馬詠茹昨日則伙師姐演練,在第一棒首次踩進20秒內,亦為爭得出戰席位添信心:「之前狀態不穩,但日本賽做出個人最佳,開始重拾信心。首次有機會出戰亞運,希望放在團體賽,這次做出的時間會是強心針。」

港隊13男9女戰山地公路場地賽

港隊在本月20日起,兵分三路在雅加達登場,由13男9女分別出戰山地、公路及場地項目,總教練沈金康回想去屆6牌成績,透露除了李慧詩有力衛冕外,男子麥迪遜賽亦具爭金實力,期望挾強陣突破去屆的2金成績。

更多體育二
港足操3課即出發 明首仗鬥老撾
港足U23大軍在最後3課才人腳齊全,昨早最後操練後出發備戰雅加達巨港亞運,其中新季效力中超廣州富力的陳俊樂,亦趕在上周歸隊。第2次參與亞運的... 詳情
三鐵6將出戰 混合接力矢志衝牌
香港三項鐵人代表隊昨於體院會見傳媒,第2次出戰亞運的女將蔡欣妍認為,港隊有力與中、韓等對手一拼,衝擊獎牌。 港隊今屆派出3男3女參賽,... 詳情
亞運最後探戈 高肇蔚冀與師弟齊踏頒獎台
12年港隊生涯,30歲港單車隊大師兄高肇蔚,去年在全運首奪大型運動會獎牌,今屆第2次出戰4年一度的亞運,卻也將是他的最後一次。單車隊總教練沈... 詳情
劉子禮完場前3分球奠勝  東方明與南華決戰修頓
香港甲一籃球總決賽昨日於灣仔新伊館重燃戰火,上演「東南大戰」第4回合。最終職業軍東方龍獅憑劉子禮完場前射入致勝3分,以83:80擊敗衛冕的南... 詳情
麥卓穎世界賽續排第4 港隊「小風之后」麥卓穎昨續戰Techno 293世界賽,在女子青年組第5場獲第3名,但緊接只列1場第6及2場第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